close

今年得主是天海祐希「アラフォー」、エド・はるみ「グ~!」


只能說日本人英文爛到一個不可思議的程度

念這兩個字,應該沒人知道是什麼東西

「アラフォー」是「around 40」的省略說法,指40歳前後的女性

「グ~!」主要是指「Good」,後來英文字尾有「~ing」發音的字,日文念法也會強調「gu」的發音,比如morning會變成謀寧固,makeing會變成沒ㄎㄧㄥ固,只能說英文被日本人搞爛了。

話說江戶春美本來是個禮儀老師,他本人其實很有氣質,講話也很優雅,但後來走入搞笑一途,在看似優雅的外表下,做出搞笑的動作或是說話,造成反差式的笑果。

官方部落格江戶春美之本日也good


另外今年流行語有個比較引人注意的是前首相福田康夫下台時說的話,也入圍前十名

「誠に光栄ですが、ご辞退申し上げます。『花深く咲く処 行跡なし』」

最後一句話其實很美(應該是「花開深處無形跡」),但大家都搞不清楚福田說此話的意義何在。

這句話被認為是引用自版畫家棟方志功的行跡(はなふかきところぎょうせきな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