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PNG  

對我來說,不用去買報紙,每天可以看到日本報紙,付費也OK。我每天晚上睡前的功課就是把24小時刊、朝刊、You刊的標題看過一遍,有興趣的再點進去看內容。

即使每天都在網路上瀏覽Yahoo Japan的各家新聞綜合,不過這個有很多日本地方的新聞,是網路漫遊很難找到的。

而且這個有我最喜歡的三谷幸喜專欄!!

現在還在免費階段,付費價格稍高,看之後他們怎麼因應一面倒的負面評價。

另外有在考慮每日RT,每日RT挑的新聞倒是另有特殊觀點,不過Twitter的意見對我來說沒那麼有吸引力,加上每月900日元,就有點猶豫了。

 

[日本觀察] 朝日新聞電子版創刊

 

5月18日創刊的「數位朝日新聞」,短短三天,付費下載人數已經超過1萬人次。朝日新聞以第二次創刊來看待這個電子版,目標是兩年內達成10萬人的付費訂購。

這是由朝日新聞以紙本新聞為基礎,增加動畫和專欄內容。另外不同於紙本的是這個App分為三大類,24小時的即時新聞「24時報」、一天一次的早報「早報」,和以專欄、娛樂資訊為主的「You報」。

除了版面和報紙類似,包括廣告也同樣呈現之外,「書庫」裡可以保存一週的報紙內容。

有興趣的新聞也可以作剪報、加自己的註記。

日本電子版新聞的前例是「日本經濟新聞電子版」,截至2011年4月的付費會員數突破13萬人,朝日新聞參考了這個前例和其他歐美電子版新聞之後,創造了這個「數位朝日新聞」。

另外,因為日本幅員遼闊,報紙也有分地方版,而電子版囊括了地方新聞,也就東京人可以看到北海道的地方新聞。

不過目前朝日新聞的新聞網站「asahi.com」依舊維持營運,數位版的內容如何與網站做出明顯區隔,使消費者願意付錢訂購,以及兩邊的廣告收益如何平衡,都是朝日新聞謹慎思考的方向。

目前他們設定的讀者目標是30~50歲的讀報人口,不過對於離開報紙很遠的年輕一代,或許也會因為家裡訂了數位版而再度接近報紙。

朝日新聞的紙本訂戶只要每個月加1000日元,就可以訂購電子版,單純訂購電子版則是每個月3800日元,目前至7月31日前的推廣期間,可免費下載。

撰文:Frances 參考出處:Impress 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