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上周回來,就一直覺得處在忙しい忙しい的狀態。(照片是輕井澤星野渡假村,一個非常贊的地方,想再去...渡假,非工作)


跟手上的一本書斷了兩週,突然發現好像失憶一樣,再修改的東西也分不出來是否正確,結果又再花時間查。這種書費時耗力,算是一種發願。但有時真不免想為什麼跟自己過不去。

最近很深刻的感覺到,自己工作地方再走下坡了。感覺就像是爬過一段上坡,義氣風發了一段時間,現在慢慢往下走,而且是很緩慢的,伊藤忠商事的丹羽會長任期是六年,因為他覺得六年差不多是一個人在一個工作上要遇到瓶頸或是說無法突破的時刻了。從我進這家公司,正好是往上爬得時間,可以說個人跟公司處在同樣的狀況下。
今年正好第六年。
加上目前可以說混亂的狀態,不免有些擔憂。畢竟是自己工作的地方。
不過現在只要把百分之九十的時間用在擔心自己就好了。
突破不了,就安於現狀嗎?

到現在還是常常被問,離開管理工作,真的有比較好嗎?

是真的!


因為再也不用浪費時間在無謂的會議上,也不用跟很多人生氣,(因為工作上總是會遇到不順的事情、不順眼的人,難免會發怒),而且也不用勉強自己去忍耐一些笨蛋跟笨事。
當然事情絕對不會是一面倒的好,另一面就是失去決策權,還有薪水變少了。
不過因為可以阿Q的想,不這麼做不那麼做其實都沒關係,因此所謂的決策權就變得不重要了。
重要的是,自己的時間變多了,不用為了錢出賣自己私人的時間,也不用心心念念那些做不完的事情。

今天送了一個小禮物給一個重要的人,去年受到幫助不少,卻一直沒機會好好道謝,變成心頭一個牽掛。
我想,要忘記什麼是不可能的,但是今天完成這件事情,似乎就可以正面去面對,整個事件就可逐漸釋懷一些。

很多事情沒說出口的、沒問的,大部分都是不知道該怎麼說,也許是時機還沒成熟。
不過向來不喜歡該說得不說、該做的不做,這是橫衝直撞的個性所不能忍受的,
衝了,受傷了,卻也無愧於己。
應該是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