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也不是第一次出差這麼久,不過可能是因為牽掛太深,所以越來越不能忍受這樣長期的分離。
出差大都在拜訪出版社,有一個大採訪,另一個採訪是兩天跑五家樂活店家採訪,其中一個晚上住在輕井澤要價不斐的高級渡假村星野,但可惜是採訪,完全無法好好享受。
(相簿中就可以發現那渡假村有多好了!)
出差除了身心的疲累,回來要面對成堆的樣書,才是可怕的開始。

不過這次還是有很多有趣的經驗以及發現幾位日本出版社的窗口都是好人。
在輕井澤也遇到一個很可愛的解說員,之前寫了一張暑中見舞的明信片謝謝她,她也回我mail了,
不知道為什麼,對於那些在在自己工作上專業又敬業的人,都會由衷佩服,而且很羨慕,但如果人生能重來,我想自己應該也還是沒辦法成為那樣的人吧!
不過也常會因此懷疑自己到底能做什麼,好像沒有什麼專長或是值得人家佩服或是學習的地方。
而且自己個性也不太好,不知道為什麼,遇到一些人,總是特別沒耐性,有時候覺得自己應該寬容一點,或是應該試著去教別人,
不過年紀越長,除了不想理會笨蛋,也越不能忍受一些KY的人(日文用法,空気を読めない ,中文意思就是白目的人)。
最近日本除了一些學習技術類的書,好像也有教人沈默的書,應該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