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手好久的敲蛋器,今天終於派上用場!
為了慶祝第一次使用這個得來不易的敲蛋器,
特別用張CC的紅蛋喔!

這個敲蛋器的起源是前年在德國一家溫馨小旅館中的早餐桌上發現的
(可惜沒買到放蛋的那個盤子)
敲蛋器我在德國遍尋不著,後來是大姊在法國買到的。
而且當時也不知道這東西叫做什麼。中文沒有,英文是CLACK EGG CRACKER
而蛋杯是Kim去年去德國買回來給我的。
後來發現網路有好多種蛋杯,一般如果不是用敲蛋器,放在蛋杯上,用湯匙敲也是可以,不過就是不會出現完美的一圈囉!


(這蛋杯還是義大利精品跟故宮合作的欸!沒想到可愛蛋杯還附湯匙的東西,就在自家附近就有賣啦!)

(我也滿想要這個的,簡單,而且方便,有湯匙還有椒鹽罐)

不過這個蛋杯有點小,紅蛋放上去會搖搖晃晃的


使用方法是把那個實心鐵圓球往上拉,然後放開,就會敲擊漏斗形的地方,蛋殼就會裂開。


(敲蛋器太重,蛋杯太小,所以蛋會歪掉)


蛋上面三分之一的地方有一圈裂痕,就是敲蛋器弄出來的


結果就是會出現可以完美的剝掉三分之一蛋殼,然後用湯匙挖水煮蛋吃。
(蛋下面的裂痕是敲擊前就出現的,不是敲蛋器弄開的)
我覺得我上輩子可能是日本人,上上輩子可能是歐洲人,
特別喜歡這種裝模作樣的生活形式,
比如吃東西要很多樣,要搭配餐盤顏色之類,還有這種敲蛋的東西之類。
(如克里斯所說,不就把蛋敲碎就好?但是我覺得這種方式感覺特別有味道啊!)
等找到如德國旅館的那個置蛋盤,再來玩一次。

創作者介紹

貓頭鷹的森林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鴨鴨
  • 皇宮裡的吃法嘛?

    真是的,有人連蛋都沒吃過呢!把手弄髒才有樂趣說~
    貓頭鷹到日本去有空幫我買小丸子電影原聲帶好不?? 拜託拜託!!!我的卡帶版本已經快要被我聽捲帶了@_@
  • 你都沒看到我msn留言,我買台版寄給你,日版太貴了!一張好幾千日幣。你跟孟孟去報名http://tw.geisai.net/app.php
    吧!

    owlsforest 於 2008/07/02 22:11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