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畫許久的日本東北祭典之旅終於成行了


我們搭乘長榮直飛仙台的班機,在下午抵達仙台
因為8/7是仙台七夕,所以到處可見七夕的裝飾,我們到仙台車站的時候,附近的道路好像剛結束一場下午的遊行。


因為住仙台PLAZA,離仙台車站有一小段距離,看當時的狀況坐小黃搞不好沒有比較快,所以我們兩個就拖著行李沿路晃到飯店。


連飯店內也是做了七夕的佈置。
本來每次都會拍飯店房間內觀,但這次不知為什麼忘了拍仙台PLAZA了。

到了飯店Check in之後,大概三點多,我們決定馬上去松島。
因為從飯店走到車站還要走一小段路,加上我們覺得時間比較重要,所以決定坐小黃到松島。
車資大概一萬多日幣。

到了松島已經是四點多了,天氣不太好,陰陰的,我們買了五點開船的遊松島灣船票(一巡50分鐘),就在湖邊等開船的時間。
松島是日本三景之一
日本三景是:京都天橋立、宮城縣松島、廣島縣宮島(又稱巖島),我們此行已經完成兩景,今年預定要走完第三景宮島(就是有個蜆精廣告、有個在海上的紅色鳥居、當作背景地的那個地方)

日本三景碑


我們五點就是坐後面那艘孔雀頭的船遊松島灣




其實日本各地有很多島都叫做松島,因為他們把長了很多松樹的島都稱為松島,
但宮城縣的松島是最早的由來,也就是散落在湖面、海面上,有很茂密松林的島。
松島有所謂的四大観:「壮観」、「麗観」、「幽観」、「偉観
不過因為這次去時間很趕,加上天氣不好,沒有好好細玩這個地方。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關係,至少目前日本兩景,我還是比較喜歡天橋立。


這個也是海面上的島之一,我覺得長得很像米老鼠的側面...


下了船之後,天也黑了,看到一群人往路邊一座寺廟聚集,我們也跟著走去瞧瞧。
這裡是有多處被指定為國寶跟文化財的瑞巖寺
今天晚上正好舉行燈道的祭典(毎年8月6日~8日の午後7時から9時まで)


地上間隔排著裝在小罐子裡蠟燭,現場沒有一絲燈光,大家都拼命在拍照。



阿婆們提著燈籠隨著非常日本味的歌曲,在跳敬神的舞蹈,使夜晚更增添幾許神秘。


換上神秘吹蕭客上場,打扮比聲音更嚇人。(其實他們吹奏的樂器叫做尺八)
他們出現的時候,現場真的是寂靜無聲。


在黑暗中他們的樣子還挺嚇人的。

儀式結束後,大家紛紛進行夜間拜觀,也順便點燈祈福(一枝蠟燭一百日幣)

因為在黑暗中,不太清楚為什麼這裡會有個【鰻塚】(鰻魚墳墓?)

結束點燈祭典跟拜觀之後,突然發現這附近店家都沒什麼人在營業。打聽之下才知道,原來大家都去幫忙祭典了,所以幾乎沒有店家在營業,我們只好坐電車(約40分鐘)回到仙台吃飯。
因為已經九點多了,只好在車站地下街找餐廳,正好找到一家叫做松島的餐廳,這也真是太巧合了吧!


晚上的仙台車站附近商店街,七夕的裝飾真是好美啊



老實說,我真想帶一大球七夕裝飾回台灣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