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56[1].JPG

我跟克里斯都是好吃的人,

對我們來說,工作的辛苦,吃到好吃的食物最能治癒疲憊。

像是今天中午我們去吃勝博殿豬排飯,克里斯就說晚上要煮親子丼給我吃。

吃完飯後我們就去士東市場採買。

買了煮親子丼的鍋子、雞胸肉、蟹腿肉、蛋

到了晚上要煮的時候才想起來忘了買洋蔥,所以我跑去超市買了日本洋蔥(因為超市只看到日本洋蔥、美國洋蔥和有機洋蔥,看起來是日本洋蔥漂亮又實惠)、日本三葉香菜(這個香菜味道很特別,非常香,日本味噌湯或是清湯偶而會用這種香菜提味,我個人很喜歡這味道)

克里斯下廚是屬於大廚的那種,就是不負責洗菜切菜備料,當然也不負責清理。

所以我只好先把東西備好,問大廚要切段切塊還是切絲,然後都備好之後,才請大廚到廚房。

吃完飯也是由我清理,因為我會嫌棄克里斯洗不乾淨,而且我還要重洗,不如就我自己來洗。還好我並不討厭清洗的工作,能把東西洗乾淨我覺得還滿有成就感的。

 

吃完飯,我開始包我下週要吃的水餃,

題外話,我一直有個疑惑,絞肉買回來要洗嗎?我看肉販都直接把肉拿去絞,絞之前也沒洗肉,這樣不是很噁心嗎?

所以雖然很麻煩,但外面買回來的肉片、絞肉我都還是會洗過欸。(只是很麻煩就是了)

絞肉洗好,把水瀝乾(不然餃子包好就溼掉了吧),拌鹽、hondashi、麻油、白胡椒粉、一點醬油,然後用手攪拌。再把高麗菜切碎,把水擰乾,拌進絞肉裡。

克里斯本來還懷疑我會不會包水餃,我說我們祖先可是山東人哪!

IMG_0958[1].JPG

我爸以前超會包餃子、做麵團的。

好歹我也是有點遺傳的!

 

最近因為開始要宅在家裡了,於是便未雨綢繆一些一個人的午餐。

一個人在家其實沒有很想外食,所以我可以依照自己的心情,準備自己的午餐。

我的午餐選擇

義大利麵:必須先準備好義大利麵、番茄麵醬、羅勒醬、海鮮配料(因為我其實很討厭吃肉醬麵),如果要白酒蛤蜊麵,就早上去市場買新鮮蛤蜊囉。

咖哩飯:咖哩塊、洋蔥、馬鈴薯、洋菇、海鮮(咖哩其實我也多只吃海鮮的,肉類實在不是我的菜)。

湯麵:高麗菜、拉麵麵條或油麵、海鮮。

炒麵:高麗菜、油麵、海鮮、日式炒麵醬。

水餃:自己買豬肉和高麗菜回來包好。(因為我不吃肥肉,所以對於外面的水餃,也是興趣缺缺,因為很容易吃到有肥豬肉的水餃)

親子丼:雞胸肉、洋蔥、飯、蛋。

 

以上這些都是我比較愛吃的東西,而且也是一個人煮來很輕鬆的,

看得出來海鮮(其實我的海鮮主要是蝦仁和蟹肉、偶而蚵和蛤)、洋蔥、高麗菜根本可以說是每週必備食材吧!

洋蔥可以抗老化,海鮮熱量低,高麗菜防癌都是好物啊!

 

即使是一個人,但我對於自己吃的東西可是很講究,假如食材有缺,我可是不會隨便煮煮就算了,不是跑去買就是乾脆放棄不煮那種了。

人生快樂有很多種,如果吃就能感到快樂,比起其他的,不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嗎!

雖然說也是要顧慮健康,但人生苦短,注重養生的人也有早死或者猝死,所以與其煩惱這麼多,不如就順其自然,

而且我總認為人的身體與生俱來,就會調節,餓了就吃,飽了就放下筷子,吃多了油身體自然會不舒服,壞的東西必定會被身體機制排解掉,可能是拉肚子,可能是發疹子,這種生物本能應該是不曾消滅的吧!

美味日日所以快樂日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