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在家還滿喜歡煮東西的,不過因為一兩人吃,很難備料,

所以願意花時間去弄的大多是可以放個幾天不用一次吃完的。

IMG_6666.JPG

(這是熬2小時的模樣,還在繼續熬煮中)

 

  • 麻辣鴨血豆腐

克里斯很喜歡麻辣鴨血臭豆腐,

所以上次透過網路找了食譜,

周老師的美食教室: 夜市系列6:麻辣豆腐鴨血鍋

做出來還滿好吃的。

不過我有略做改動,比如高湯,直接拿康寶雞湯塊下去,其實也好吃,

然後這次只有放鴨血跟豆腐,另外加了蘿蔔,從冷水開始熬煮,至少小火熬三小時以上,鴨血才會入味。

寧記麻辣鍋醬真的頗好用,一鍋放半罐麻辣鍋醬、半罐甜麵醬

麻辣湯頭吃完一輪,還可以加點水,加點金針菇和高麗菜拿來煮科學麵

 

上次煮麻辣臭豆腐的時候,市場買不到酸菜(炒好的那種),後來想到該不會要是拿整棵的酸菜自己炒吧?

所以今天就買了真空包的整棵酸菜,要來挑戰炒酸菜。

IMG_6668.JPG

  • 炒酸菜

照網路查到的食譜,食材大約是酸菜、蒜頭、辣椒、米酒,也有加薑絲的

反正先炒炒看再說,我的料理都還滿有實驗精神,就是先自己看著辦,除非是自己亂弄每次都失敗,我才會乖乖照著食譜的份量。

 

IMG_6663.JPG

(有幾個完整,幾個是破碎的,剛浸泡,還沒著色的樣子)

  • 糖心蛋

糖心蛋試過兩次了,第一次冷水就開始煮,滾了再煮三分鐘,結果是蛋殼很難剝(當然有馬上泡冷水,但還是沒用),變成了醜蛋。

第二次是水滾了下去煮三分鐘,我又忘記要蓋蓋子燜三分鐘,結果是蛋白沒有熟透,剝的時候有幾個從蛋白就爆開了,只好在煮醬汁的時候把軟軟的蛋丟下去繼續煮,所以第二次還是失敗。

醬汁比例照下面這個食譜,做出來就很好吃。

超簡單糖心蛋(半熟蛋)

 

 

只有【親子丼】,我是不自己煮的,只叫克里斯煮,我也不看他煮,只是幫他備料,然後他就會用親子丼專用鍋做出超好吃的親子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