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05[1].JPG

(絢爛華麗的場合背後,有許多努力的心血)

這幾天,「初衷」這件事,如影隨形。

先是Kaikai Kiki Gallery Taipei在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二號開幕了,

我想世界上再也沒有一個這種幾乎是可以稱為瘋子的人,為了藝術這麼盡心盡力了。

村上隆背負了許多的負面評價,可是如果那些批評的人曾好好站在他旁邊,看他工作一段時間,就會知道,這個人不重吃、不重穿,也不注意生活品質,甚至可以說連個家都沒有

因為他就住在辦公室、工廠,如果不是去年底養了一隻米克斯,他也不曾為了自己放假。

他已經被藝術界、被時尚界如此推崇,他還需要名嗎?還需要利嗎?他的錢都在大家看得到的GEISAI、畫廊上了。

他如今所作的只是把他自己當初創作時曾有過的遭遇,用他今日掙來的一點成就,幫忙許多有才華但沒沒無名或者是不被看見的藝術家有機會被更多人看見。

村上隆說:『希望各位要記得一件事情,沒有什麼沒有這個東西就做不下去的事情,大家 一定要秉持初衷,不斷努力、不斷創作,這點是我想跟大家重新分享的,我想藝術家要在刻苦環境中養成,從而培養自己的影響力,把影響力帶給大家,改變社會的有文學和政治,我們視覺藝術家是透過建築和每一件藝術品和人心的互動,去影響人和改變這個世界。』

他從來沒有忘記他要改變美術界、改變藝術世界重心在歐美的初衷。

看到小花會開心,看到青島千穗的鬼會覺得恐怖,看到BOME的公仔會覺得真美

這些感覺也都是觀者的初衷。

 

然後七月號的美術手帖中,奈良美智剛落幕的泥塑個展,讓他想起了創作的初衷,還好他沒有在經歷過這麼多的掌聲和追隨者的喝采,失去了他創作的自我。

「今回の個展で、最初から持っていた精神的なものは失くっていないなって自分では確認できたら、ちょっとホッとしてる。」

 

如果我們一直追著某樣東西前進,不管是錢還是某個理想和目標,總是要不時停下來,確認一下,當初那個驅使自己前進的初衷,是否還依然存在?

然後我們就可以一直不斷修正自己的方向,愉快的、用毫無怨悔的心情,繼續努力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