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18.JPG

(照例小比魔豆要出場一下)

不知道哪天看到新聞報導這個台灣百大特產銅牌,因為冠軍是台北縣農會文山包種茶,亞軍是屏東蜻蜓雅築琉璃珠,所以從食品類來看,銅牌的宜蘭餅食品公司的藏金禮盒根本就是食品金牌啊!

既然這樣,怎麼可以不吃吃看勒!


 

 

 

於是回家掃墓那天聽到媽媽說他常去礁溪,我就跟他說要他幫我買。

結果前天,他打給我,說他正在去礁溪路上,要我把藏金棗的店用簡訊傳給他。

我還特別交代他,如果不是那家店的就不要買,因為老人家常常會想說都差不多,於是就隨便買。

 IMG_4920.JPG

(緝毒犬小比正在檢查中,一排三個,有四排,娘家不知誰A了三個,在公司跟同事分了三個,回家剩六個)

 

這盒12個500元的藏金禮盒,果真是金光閃閃,

裡外包裝整個是金色的,但有上一些紋路,所以看起來不是那麼俗氣的金色包裝。

IMG_4921.JPG

包裝也很精緻,小盒子的設計看得出有用心。

IMG_4922.JPG

另外保存期限也寫在包裝內袋裡,很方便,不用說要吃的時候還要找盒子看保存期限。


這個藏金棗,其實就是類似鳳梨酥的餅皮,裡面包著一顆糖漬過的金棗。餅皮有兩種口味,竹炭巧克力、白乳酪

在公司吃了巧克力的,餅皮不甜,金棗酸酸甜甜,非常好吃。

不過回家切開起司的來吃,可能不是咬的關係,先拿一半咬下去,金棗就整個被咬出來了,只剩餅皮

起司的香氣比較重,我比較中意。

IMG_4925.JPG

(斷面秀,一整顆金棗,不過有一邊顏色比較深)

 

結論:以甜點來說,不會很甜,餅皮比一般鳳梨酥硬一點,金棗酸甜紮實,很有口感。雖然價格也很金,但應該很適合代表台灣當伴手禮,

送禮很體面,也算好吃,不會讓客人覺得虛有其表。

雖然宜蘭有好幾家店,後來發現官網裡面有寫到,台北sogo復興店有櫃(阿娘我對不起你,還讓你從礁溪提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