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今天看了三部片,先草記一下。

第一個感想就是我選片眼光太好了,三部都超好看!而且就是我想看的那種類型。

 

細雪是市川崑的老片,看起來有三十年了吧!

因為最近做都與京,所以對於京都腔有莫名的迷戀,這部電影完全都是京都腔,好迷人~

只不過片中演板倉的是醫龍裡的野口教授,看到他年輕的樣子,真是有錯亂的感覺。

男主角是白色巨塔的東教授,整個有搞笑的fu

吉永小百合好年輕,好像雅子妃。看完電影我好想看一下谷崎潤一郎的原著。

 

陌生的孩子是安潔莉娜裘莉主演,一個孩子失蹤的母親,面對環境以及腐敗的警察,他還是沒能找回自己的孩子,是真實故事改編,裘莉演的很讚,據說會上院線。

 

獵戶座的散場電影(オリオンからの招待状)是市川準的電影,非常迷人的故事,片中場景也在京都,宮澤裡惠一口京都腔(又是京都腔啊),我覺得這是導演對電影的致敬,看的我淚流滿面,應該也是對過世的市川準的致敬吧!

關於這部片我和同事都對於女主角藏照片那段滿不解的……

我是覺得,也許是因為那張被藏起來的照片中,松藏笑的很開心,而小豐卻是一臉嚴肅,恐怕是因為已經察覺有些不妙的地方了吧!而又怕她自己的憂慮被松藏發現,所以藏了起來……

不過其實我是比較希望小豐跟留吉能保持精神上的愛戀就好,不要有肉體關係,但像是螢火蟲那幕,似乎也代表了肉體上的接觸了吧!

這故事的原著是淺田次郎所寫,真的沒想到寫出【憑神】、【椿山課長的那七天】、【天國百里路】這種有點魔幻作品的淺田次郎,也寫出了這種故事……但這麼說又好像不對,這故事中的一些日本人情與情感,又和他其他作品是很相近的。不管是真實或是虛幻,其中的那種濃厚情感是吸引人的。

 

不過,我在西門町老是有種歐巴桑的感覺,那邊的店家、行人,都覺得格格不入。

下午的空檔,在哈跟打死店裡面看完石田衣良的波上的魔術師,連那樣的冰淇淋店,其他顧客看起來都怪怪的

有上廁所不關門的中年男,有兩女一男中學生在自拍,有兩個中年男女,看起來很台的樣子,有一個會自言自語的宅男,

平平是哈跟打死,怎麼跟天母店顧客的氣質差這麼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