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之路命運多舛……
去年開始到今年滿一年的佐藤老師被調去上海了。
所以我從三月開始換了老師內田老師。

內田老師也是男士,不過跟佐藤老師是完全不同型的,怎麼說呢,內田老師看起來就比較像是老師,上課說話的時候好像會刻意咬字清楚、放慢速度;佐藤老師則比較像是在聊天一樣的說話,比較不令人緊張。而且內田老師不知道是不是屬於鼓勵型的老師,還是因為彼此還不熟悉,他會不斷稱讚我的功課或是說話,「よくできる」「いいじゃない」「いいですね」「すごい」……但越是這樣,我反而不知如何是好,是該點頭還是搖頭呢?而且有的很簡單,被稱讚感覺好像笨蛋一樣……
而且,而且,居然內田老師有回家功課!!

所以我每週得找一天在上課前把功課寫完。功課看起來不難,但看起來都是以考試為出發點的題目,所以寫起來反而會猶豫。不像工作中,只要看過知道意思就好了,功課變成得每個字發音、筆畫寫清楚,細微的用法也要分清楚。
好吧,我想這對我老是散漫跳過看不懂的句子、或是大而化之地發音不清不楚がかただ等都不仔細分辨的毛病來說,無疑是個魔鬼的訓練!
不過最難的是每週得自己想個十來分鐘的話,每次想的時候,不免覺得「啊!我的人生真貧乏,這一週也沒什麼好講的啊!」
是我本身就不愛講話,還是人生真的很貧乏呢?
要我一個人連續講十分鐘的話,真是要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