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養過的領角鴞呼呼

我愛貓頭鷹,也記不得從什麼時候開始,大約是高中時期意識到自己過著像貓頭鷹的生活:白天昏沈,晚上特別有精神,就算白天再累,晚上還是生龍活虎……
加上不知道是哪些人說我長得像貓頭鷹,於是便不自覺像起來了…
開始收集貓頭鷹相關的物品,多年前曾經拍過一次照,大約拍了五百多張吧!現在恐怕收藏上千種了……
曾經有一度養過一隻誤入瑞芳紡織工廠的貓頭鷹,因為不敢餵活體(就是老鼠、青蛙之類的活動物)只好去市場買生肉給他吃。
晚上他都在籠子裡陪我上網,這隻領角鴞身高不高,大約25公分,有一天早上發現他不在籠子裡了,而籠子門是關著的,真是嚇壞我了。後來發現他躲在客廳椅子下面,不知道是怎麼脫逃出來的。
攝影朋友說他只是看起來羽毛蓬鬆,實際上身體很小,可能是從籠子細縫鑽出來的(那個細縫跟狗籠子的差不多欸!真是有縮骨功的貓頭鷹啊)
我戴上手套去抓他。還好他沒什麼反抗。後來覺得在籠子裡連翅膀都伸展不開的呼呼實在太可憐,於是帶到山上去放生了。我想他應該也在那邊成家、活的自由自在吧!
唯一拍下的一張照片是專業攝影俊龍在自家溫室的樹上拍的。
聽說攝影一把呼呼放進去,溫室裡的台北樹蛙等昆蟲動物都躲起來了,果然是動物的天性。
呼呼因為在警戒狀態,也沒對那些動物下手。
當時還有錄下呼呼的三種叫聲(貓頭鷹警戒時的叫聲與一般時候不同)
但錄音帶也不知道到哪裡去了,真是可惜。


這應該是貓頭鷹幼鳥


雪鴞


漂亮的眼睛


在雪地裡


轉頭


白色的貓頭鷹真的好美啊!


假面


回眸


這應該是蘭嶼角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