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的氣質女星黑木瞳的書在台灣出中文版了!

這是一本非常非常美的書,不僅是因為由氣質美女寫的,她的文筆更是優美。
一篇篇她用寫給女兒看的心情日記方式寫下的文章,
平淡中有著溫柔的氣息,
我相信這是近年來少見的優美散文,

如果能夠人手一本,
這個世界應該會更美好吧!

不久後,穿過低垂的夜幕,我「喀嚓」一聲打開玄關的門回到家裡。我一打開大門時,一股外面夜晚的空氣也偷偷地潛入家中,風好像在等著我回家似的。我覺得自己好像侵犯了老公和女兒的空間。吸了一口氣轉換心情重新把門鎖好。當我把門關上,把外面的世界阻隔在外時,老公和女兒的味道微微地從家裡的深處散發出來。當我在走廊把客廳的電燈打開後,兩個人的味道更加濃厚,兩人稍早還待在這裡的餘香搔癢著我的鼻子——一股無法形容的甜美香味。
客廳有著折成兩半被隨意放置的報紙;老公去羅馬時為我買的羅馬小山羊在沙發下四腳朝天;還有喝完的罐裝啤酒和麥茶;有線電視台的搖控器不知為什麼在鋼琴上。
丈夫和女兒兩人在客廳是如何度過睡覺之前短暫的夜晚時光,身為母親的我一看就可以猜的出來。
眺望著像蜜糖一樣帶有甜甜香氣的客廳後,我簡單地收拾了一下這個空間。因為我不想去侵犯這個空間,所以只是粗略地整理了一下。
然後,我走進兩人休息的寢室,悄悄地打開門,進入昏暗的寢室裡。
這裡就像是寧靜夜晚的海洋,連漂流的小船也看不見。我覺得自己一個人好像是眺望著不知名海洋的旁觀者。直到我的眼睛終於適應了黑暗時,小船才變成了現實中的床,我才能夠看到兩個人正睡在床上的模樣。
他們的身影確實存在,兩個人實在地而且安穩地沈睡著。我感到很放心,為什麼會覺得很放心呢?總之,我感到十分的安心,然後離開兩個人沈睡中的寢室。仔細想想,不論是結婚或是生小孩,對於身為演員的我來說,沒有夫妻之間的努力就沒有現在的日常生活。日常之所以為日常就在於它的重要性,對於身為演員的我更是不可或缺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大概正因為有日常生活的存在,我的非日常生活也才得以存在下去。

媽媽愛的理由

即使我在你身邊的時間很短
你的一切
我都很了解
即使不在你身邊
我也會在一旁
好好地看著你的一切
和你在一起的時間
有著濃濃的
媽媽愛的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