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察] 日本首發!電子出版業界的專業週刊「OnDeck」

 

 

原文登載於智慧好程式

 

  • 2011-03-01 16:07:59
日本Impress R&D公司於2010年12月22日創刊的電子週刊「OnDeck」,內容包括電子書業界專欄、新聞、產品評測、連載、作品介紹、重要人物專訪、 用語解說等,以一般商業雜誌的形式推出的專業電子雜誌。創刊號內容包括「電子出版的革新」、「美國電子書市場研究」等。目前已經出到第四號。



「OnDeck」 除了提供EPUB下載,在2011年2月3日出刊的第三號,也同步提供MOBI格式,使用者可以透過Amazon Kindle來閱讀。這也是日本第一個提供Amazon Kindle格式的雜誌,該期的載具比例是EPUB 49.5%、PDF 23.9%、MOBI 26.7%。而且他們的調查也發現,利用MOBI的職業別有58%為IT相關者,出版相關則是3.7%。

2月24日該雜誌做了一項關於讀者使用裝置調查,使用PC有22.4%,iPad是18.0%,Amazon Kindle則是15.5%,透過iPhone閱讀的使用者也提升到13.9%。使用iOS

(iPad、iPhone、iPod touch有7.3%)的使用者佔了四成(39.2%)。

現在免費提供下載,下載方式有EPUB、PDF、MOBI(Amazon Kindle)三種,提供讀者各種閱讀方式的選擇。創刊至今的下載次數為15000個檔案數。
「OnDeck」預計三月開始收費,預定價格定期訂購是每冊300日元,單冊購買為600日元。




圖擷:ondeck

文‧整理/Frances/參考出處:onde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