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對我來說,最幸福的莫過於可以睡到自然醒。

也可以說,一週工作日內,不管再怎麼累,感覺只要假日兩天可以睡飽,一週的疲勞就可獲得舒解。

如果沒有什麼特別的行程,假日通常是這樣過的:

 

週六睡到中午,起床以後喝咖啡,上樓洗衣服,

先把淺色衣服放進洗衣機,然後準備午餐,

如果決定自己煮,通常都是去士東市場繞一圈,

這個市場最神奇的大概是這裡買菜的都是貴婦,所以反倒接近中午人更多。(早市應該是以老人為主吧)

如果沒在市場二樓吃米粉湯,就是回家自己煮。

我們通常都是買固定一家魚販的蝦仁、角落一家現做的天婦羅類、固定某家的餛飩、水餃,另外要煮麵的話,就會買20元細油麵。

因為只買假日要煮的,所以不會買很多種。

出了市場,在市場外面一家比較昂貴但品質比較好的水果攤買一兩種水果。

 

然後回家準備午餐。通常是麵類,炒麵或是湯麵或是義大利麵。

吃完午餐,上樓晾衣服,然後洗一週的襪子。

然後上網、收拾午餐殘局。

接著早起的克里斯就會帶兩狗去睡午覺,我則在電腦前面養魚種菜、隨便逛逛。

很快就傍晚了,開始煩惱晚餐要吃什麼。

通常如果有食客,不是去鴨霸王吃快炒,就是麻辣鍋。

兩個人通常是找高島屋裡的鐵板燒、韓國鐵板、糖朝,或者是外帶鼎泰豐的炒飯加酸辣湯。

再不然就是麻布茶房或者對面的豬排飯。

吃完飯回家看個電視,九點半帶小狗散步,然後十點左右開始幫兩隻小狗洗澡,洗玩之後,要把他們的被單和毛巾全部換過,玩具也都收起來拿去洗(所以玩具有分兩批),

接著換我們自己的兩張被單、枕套和床包(因為小狗一起睡,所以得跟乾淨的小狗一起整個換乾淨的)

繼續回到電腦前面打噗。

 

週日一樣是睡到中午,起床喝咖啡、洗深色衣服、床單組合、小狗毛巾衣物,洗衣機要不停運轉三次。

接著還是煩惱午餐。等最後一趟衣服洗完,也已經四點多了。

然後是煩惱晚餐。

假日就在這樣懶散悠閒的居家生活中渡過了。

對於要面對隔天開始一週的忙碌,這樣看似無所事事的懶散假日卻是完全能蓄積滿滿的能量啊!

 

 

雖然是看似平常的事情,但秩序都已經建立,所以如果有什麼突發狀況,沒有先作好心裡準備,

比如不能睡到自然醒、沒時間洗衣服等,

整個人就會莫名的焦慮,

所以其實我很不喜歡假日有突然的事情,感覺好像一週的規律被打亂,

做不完或是沒在預定時間內進行的事情,都會變成一種壓力和心裡負擔。

當然,假日前一兩天就知道假日有事情的話,就會先作好調適,想好怎麼分配時間。

秩序被打亂,不只是假日的心情受到影響,還會覺得好像沒把一週做舒服的ending,隔天要上班就會很煩躁。

 

所以常有人說我怎麼能同時做那麼多事情,這些都是因為在我心中已經作好分配和規劃,

比如週一晚上我一定要在家看CSI,十一點一定要在電視機前面看豪斯,除非是排不開的事情,不然我不會隨便破壞自己的規律,

當然也有想好邊看電視的時候可以邊做什麼事情,不管是打毛線、燙衣服、折衣服還是折紙盒,或者是邊看稿子

總之可以一起做的事情,我都會先在心裡想好進行的方式和份量。

不管是同時要做什麼,只要想好了,就能很順暢的進行,

也不會有事情一多就不知所措的時候。

 

所以其實我應該有很大的成分是處女座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