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77.JPG 

做編輯這麼多年,除了比較不放心的書,其實已經不會每個月跑去印刷廠和裝訂廠了。

為了【建築家安藤忠雄】這本書,我去看了印刷與裝訂。

整個編輯過程中,壓力自是少不了,而面對大師作品的壓力更大,和兩位辛苦的審定者一遍一遍校稿,

最後的藍圖還是週五帶回家,熬夜看到早上四點半,結果印刷廠週六放假,讓我星期天又再看了一遍。

 

這本書不但是我編輯生涯做的第一本圓背精裝書+書衣,書衣還用了兩個特別色,一切都以日本原書為標準。

DSC00085.JPG 

封面印刷

 

DSC00081.JPG 

拿著原書對顏色

DSC00075.JPG 

印刷廠師傅校色中

DSC00082.JPG 

對內文的黑色

DSC00083.JPG 

貼滿各色標籤的編輯用書。

 

內文印刷是我遇到最大的難題。在各種考量下,選了雪白道林紙作為內頁紙張,在現在紙張成本高漲的狀況下,雪白道林已經不被列為常用紙,多以輕塗紙取代,但我總嫌輕塗吃墨太重,紙張還是顯出一些粗糙感。

但台灣的紙沒有日本紙的塗布品質,即使增加油墨,也印不出原書那樣有光澤的黑色。而且油墨太重,文字部份又容易糊掉。

雖然是無可奈何的事情,但總覺得有一點點遺憾。不過這麼一本四百頁精裝書,定價390,也是希望不要太高價,能夠讓更多沒接觸過安藤忠雄的人能夠買來一讀。

對我來說,這不是一本藝術類建築類的書,而是一本超勵志的傳記。

如果說,我在這工作上能夠做這麼多的堅持和努力,也許是我從這本書裡面得到的啟發吧!

DSC00080.JPG

這些是試印廢棄的封面

 

(待續~裝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