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變冷,假日的外食就快要變成鍋類的天下。

之前去了好幾次中山北路上一家坐小板凳的路邊餐廳,看起來不怎樣,但有便宜好吃又大碗的魚頭火鍋、薑母鴨,但老是去同一家不是我們的本性,所以上週六開發了一家新的吃飯處。

根據網路資料,我們在黑黑的路上找路牌。終於看到一群人聚集在一個發財車附近,應該就是我們要去的關東煮了。

時間約六點,有沒有這麼誇張,號碼牌拿到13號,老闆還在準備中,一台攤車,幾張桌子,一堆在冷風中痴等的食客!!

 

因為晚上山邊風很大,我們躲在車子裡等,七點,老闆終於弄好了,開店了。開始叫號碼排隊。

老闆長得還可以,但網路說的「美女」或關東煮林志玲,也太誇張了一點。

因為第一次來吃,我們隨便點,三個人,一人叫了一碗,因為怕沒位子,所以用外帶,但等我們買好,第一輪的早就吃完走人,所以就有位子坐了。

招牌的小包類還滿好吃的,牛蒡天婦羅是另外點,也很不錯。

主要是湯頭很鮮美,一樣大約15-20元,招牌聽說是蘋果煮跟番茄煮,不過我對這兩樣整個下去滷沒什麼興趣。

這裡其實很適合吃宵夜,因為晚餐要吃到飽,會有點太貴,不過因為看到人多有點慌,所以沒能仔細看看到底要點什麼。

下次再去應該就知道了。

 

這家店叫做太鼓判Oden studio關東煮工作室在內湖金湖路三百多號,旁邊是一家叫山城的餐廳
不過有點詭異的是,關東煮好像是從餐廳裡搬食材出來的,但又為什麼不乾脆開在店裡面,而要在路邊弄攤子,

這家店星期日休息,晚上也不一定幾點開,反正燈亮就有開(跟天母燈亮有餅的蔥油餅店有的拼),太晚去聽說也會遇到賣完的情況。

總之感覺是要看運氣跟耐性的。

吃完以後又跑去大直買鹽穌雞,那家超誇張,要領號碼牌看燈號取餐的台灣第一家鹽穌雞,非常制度化,遇到運氣不好的時候,要等很久。(這次等了20號)

但真的好吃,鹽穌雞、花枝燒跟甜不辣這三樣是我的最愛。

 

話說大直也有一家台式關東煮,比這家差了一點,但也有另外的優點,比如有好吃的芋頭、蘿蔔滷的比較到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