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前兩天從巷子走出忠誠路攔計程車,遠遠看到一輛車,司機應該也看到我了,但並沒往內車道靠,而是過了一小段路才靠過來,然後轉頭望我,我跑過去,上了車,司機不好意思的說,「真糟糕,我都忘了自己是開計程車的,怎麼搞得呢,開計程車的開在快車道,而且我有看到你,但一下子沒想到自己正在開計程車。忘了自己是做什麼的,真糟糕啊!」
這位司機叔叔,你也太有趣了,竟然忘記自己正在開計程車,真想當下送他一本《那一天的選擇》!
後來開到新生南路上,司機問我去上課嘛?(星期天欸!)我說不是,要去書店,台大誠品,他瞄了我一眼說,你還是學生?(吼!看起來有那麼老嘛?)
我說不是,去看看而已,司機在我下車前,接了一通電話,聽起來就是家人叫他趕快回家之類的,我猜他是剛剛從事計程車司機這一行吧?!
可惜我不愛與人哈拉,不然應該做一下市調,現在有多少司機是從什麼行業轉業來的。

2
昨天在印刷廠耗了一天,先是早上去,結果機器壞掉,看了半小時報紙,又從中和回公司。下午繼續去看,結果來的紙很爛,會不規則裂開,只好緊急叫紙廠換紙。然後先看內彩的印刷,等了很久,還到版場辦公室看電視,等紙來重新上機 ,後來好不容易紙來了,印了,卻發現一張版拼了四個封面,結果詭異的事情是左上跟右下的怎麼都對不準,會有微微的偏差,而且是不需要放大鏡就看得出來的小縫隙,調了很久,又調位置又調顏色,但都沒辦法做到十全十美,印刷廠說是因為紙張張力的關係,所以只好通知他們,四張中,如果有明顯縫隙的就不要用,版場也答應我會再拿紙來多印一些替換。
最後終於敲定顏色位置以後,真的有一種像作者說的,看到光的瞬間。
所以這幾天的心得就是總算「快要」可以苦盡甘來了~因為還沒拿到成書,一切都還在惡夢的邊緣徘徊,要拿到書才算數啊!

3
有時候一些事情會認清楚人的本性與作為,可惜的是,這世界上怠惰、不負責任與逃避責任的人很多,遇到這樣的人與事,也只能說就看清楚吧!

4
最近爸爸又住院了,我覺得我弟真是好孩子,雖然從小爸爸對他很嚴格,也許是因為家中唯一男孩子的關係,但他總是很難達到他的期望,所以也就顯得一副不在乎、無所謂的樣子,可能父子關係不是那麼好。可是從爸爸生病這件事情,可以保證他真是一個孝順的好孩子。每個一三五爸爸要去洗腎,我們家在四樓,也沒有電梯,但他早上五點多背他下去坐車,快中午的時候,從深坑的公司趕回家,再背他上樓。住院的時候,他並不是就在病床旁邊守著而已,他會叫他起來,推他去散步,而且因為這樣經常要請假,也還好他的公司比較沒那麼嚴格。雖然因為媳婦帶小朋友回娘家,沒辦法替他分擔一些事情,但我覺得他這樣已經是好孩子了。像姊姊妹妹就只能說有空去看看,然後跟爸爸講很多話之類的,或是幫忙出點錢,其他真是無能為力,一些照護、背上背下的事情,也做不來,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爸爸也不想讓女兒一直看到他這樣吧?所以有人說父女是上輩子的情人?
克里斯說,還好弟弟是孝順的孩子。我想應該是爸爸以前對人很好,有孝順的孩子也算是一種福報吧!
不知道我跟克里斯老了誰會來照顧我們?但現在煩惱都還太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