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配合加入品酒社,寒舍終於把入手已久的畫拿去裱了……



看【飲八仙】這個主題就知道,這代表喝酒才是王道啦!
不過八仙可不是那個八仙過海的八仙,而是八個熱愛杯中物的文人
畫中節錄了以下詩句:
杜甫〈飲中八仙歌〉
知章騎馬似乘船,眼花落井水底眠。
汝陽三斗始朝天,道逢麴車口流涎,恨不移封向酒泉。
左相日興費萬錢,飲如長鯨吸百川,銜杯樂聖稱避賢。
宗之瀟灑美少年,舉觴白眼望青天,皎如玉樹臨風前。
蘇晉長齋繡佛前,醉中往往愛逃禪。
李白一斗詩百篇,長安市上酒家眠。
天子呼來不上船,自稱臣是酒中仙。
張旭三杯草聖傳,脫帽露頂王公前,揮毫落紙如雲煙。
焦遂五斗方卓然,高談雄辯驚四筵。

杜甫這一首〈飲中八仙歌〉是一首少見的敘事詩。八仙都是唐玄宗時代之人,和大詩人杜甫同時,杜甫便把八人放在一起作詩,杜甫是否有跟他們喝過酒就不得而知了。

第一仙是賀知章,第二仙是汝陽王--唐明皇的姪兒李璡,第三仙是左丞相李適之,第四仙是崔宗之,第五仙蘇晉,第六仙是李白,第七仙是草聖張旭,第八仙是焦遂(以上節錄自詩詞軼聞


畫不是什麼頂了不得的畫,裱畫的錢還比畫貴……哈,但也許哪一天給【開運鑑定團】鑑定,這個畫家搞不好是什麼了不得的名畫家吧?只是這個主題:文人+酒,真是符合我們兩個的職業跟心境!
畫中誰是誰看不太出來,不過克里斯喜歡左邊迎風站著的那個,我則喜歡提筆寫字的那個(應該是張旭吧?)

另外拍一下掛在客廳的新畫,看起來很高級,但其實只是合掌村月曆(普通印刷的月曆)拿去做潑水處理而已,也就是說,裱畫的錢比畫本身還貴啦!這兩幅各是描繪春天與冬天的合掌村景色…

看起來很像樣品屋吧!哈哈

再來一幅,這是石ㄇㄟ到埃及買來送我的埃及草紙畫,
約在五千年前,埃及人就已經知道利用生長在尼羅河畔的「紙草」做成很像紙的紙張,叫做「埃及草紙」,又稱「芭芘紙」(PAPYRUS),英文中的PAPER就是由這個之字演變而來的呢!

據說畫中主題是夫婦和諧,雖然看不太出來,但很美啦!畫本身是草做的紙,很有質感,加上貼金箔跟銀箔,整個設計就是一個好看!

這裡裝潢之初就是為了掛畫設計的…看起來還頗像展覽牆面吧?!
其實這牆面的底下是一個平台,台子上擺滿完全不搭的毛絨玩偶跟小比玩具,台子下面是小比放狗籠子的地方,現在狗籠子變成了處罰、關緊閉的場所,他根本不在籠子裡睡覺,而是跟我們搶枕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