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冒雨去看了「多羅羅-天下之戰」, 出發前mao好心警告我這是一部地雷片……

雖然已經接獲警告,但是,
票已經買了!
所以還是去看了。
為什麼會想去看這部片,我想很多注意到這部片,或是去看得人的理由都跟我一樣,
因為PS2的多羅羅遊戲。
沒錯,因為我有玩過這個遊戲啦!

先說最近真的很不景氣,電影院沒什麼人,
不是只有這部片沒什麼人看,重點是整個戲院星期六晚上,竟然冷冷清清的,
加上電影開始前的廣告,竟然都是政府花我們的錢拍的蠢廣告。
可見景氣有多糟啊!

電影的簡介就略過不提,欲知詳情,可以看偉士牌的【多羅羅 - 天下之戰 迷的暈陶陶觀後感
其實,這部片並不會很難看啦!
除了有帥哥之外,動作、服裝、音樂、特效、場景都算滿有水準的,
加上電影有詳細演出了百鬼丸長大的過程(因為玩PS2的時候,敘述都被我跳過了)
所以我覺得算是補充了電玩不足的部份。
至於這部片被大批評的打妖怪跟劇情切換的過程,
其實我覺得不能太強求,畢竟如果打48隻妖怪都詳細敘述來龍去脈,
那電影不只演不完,這部片就會變成小孩看的打妖怪電影了。
但畢竟電影還是有原著的精神,想把人生命的寶貴與愛化解仇恨之類的大義包含在裡面,
所以有幾段快速打妖怪的片段,就當作看電玩囉!
不過電影裡面有些部份拍的很像鬼片,尤其是一堆長得一樣、又穿著紅色古裝的小女孩在研究多羅羅還是百鬼丸比較好吃那段,
真是讓我毛骨悚然,小孩鬼比看起來大人鬼更可怕……
還有蟲蛹,好像日本版異形……我的媽啊!這片子用刀劈人的場景簡直是小兒科了!
有這幾段,我想這真的不是適合小孩來看的電影。

其實很推薦喜歡日本偶像跟偶像劇的人去看,
因為最近兩大帥哥妻夫木聰跟瑛太變成兄弟啦!
哈(其實我本來很期待他們倆個像電玩中來一場大戰,如果真要說,這就算是我覺得這部電影的最大缺憾吧!)
還有,裡面有一些爆點還滿好笑的,
例如最後多羅羅哭了,在靠近百鬼丸的時候,狠狠踢了他的重要部位……
如果有玩過電玩的就知道,那個部份其實也是被妖怪奪走的其中一個器官
(表示電影前面已經自動跳過打這妖怪、獲得這器官的這一段了……真可惜啊)
電影最後顯示還有24隻妖怪還沒打,
原來還要拍續集啊!我希望續集可以演好幾集,像Ocean's Eleven,現在已經到Ocean's Thirteen 了,我想只要演員不煩,還是可以一直14、15、16……下去的!


ps.多羅羅電玩48隻妖怪,我還剩七隻沒打完,不過我現在已經見異思遷,玩起大神了……
不過我從玩電玩起就有疑問,主角明明是百鬼丸,為什麼是叫多羅羅呢?電影也這樣,而且也沒解釋……誰給我解答啊?!

認真來看,這部電影有幾個值得深思的地方…
片中用了三個角色來討論親子關係
1.孤兒,被父母遺棄、但被養父愛護的百鬼丸
2.少年失怙,但曾被父母全力呵護的多羅羅
3.父母健在,但沒教育好的多寶丸
片中藉由多羅羅罵村民遺棄小孩,等小孩死後才供飯、給玩具祭拜的父母,
呼應到最後面,百鬼丸發現他是被父母遺棄的,
他的母親雖然不忍殺他,但遺棄他等於是殺了他,因為孩子可能活不下來…
多羅羅的父母則是犧牲生命也要保護他
而最後,醍醐景光還是願意拿自己跟魔神交換次子多寶丸的生命,
但為什麼之前他卻要用長子換統一天下?
如果排除野心不論,醍醐景光最後對百鬼丸說,他還是不後悔拿他去換,
因為如果不這樣,醍醐家就要滅亡了。
所以事情很難用單一的對錯來評斷,
多羅羅因為愛百鬼丸,所以放棄了為父母報仇,雖說是放棄仇恨,
但這也很可以說是把愛情跟親情放在天平上橫量。
百鬼丸用愛化解對父母遺棄的仇恨,但最後還是大義滅親,
可是他最後說了很微妙的話:
他得到心臟,但是不覺得痛,為什麼呢?

這個也呼應到最初,養父過世的時候,他雖然沒有心臟,但是卻非常悲痛……(這也可以算是有點矛盾的bug)
生育與養育的微妙複雜關係,透過這幾段都表現出來了。

結論是,我還是建議大家可以去看啦!支持一下日本電影在台的票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