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jork2013  

雖然不是Björk死忠的歌迷,但是年輕時候(現在講這幾個字竟然這麼順口了)也曾被她感動過,

因此一聽到要來台灣,深怕搶不到,還想說是否要動用關係了......

 

(不過後來證明,台灣有錢、願意花錢買演唱會票,都是迷韓流的?)

總之,因為幾乎沒有買過搖滾區(站著聽歌實在不是我的風格),

前兩天很緊張的開始做功課。

先研究Björk在來台北之前的東京那場,

結果是在日本科学未来館,竟然只有800人大的場地!

有站票也有指定席。

 http://smash-jpn.com/special/bjork/

 (這樣的場地也很酷啊)http://smash-jpn.com/special/bjork/

 

而且覺得台北太貴的人,日本這一場兩萬日幣,還要用抽票的方式。比起來天使區一張4000,應該要偷笑了。

 

七點多進場後,有點失望場地的陽春,原來雖然分區但其實都沒有座位。只是前後遠近的差別。

舞台前面已經擠了不少人,但比我想像中的少很多。

我站在天使區中間的地方,正好是可以看見Björk的臉,但是又不會太近的距離。

因為我覺得,如果太近,看到他的蒼老(畢竟都47歲了),我應該會很難過吧~

舞台正面有三座樂器(?)本來以為會有演奏,結果只是裝飾,後來看在其他國家的表演,也都會擺這三個上去,不知何故?

照片 1

 

左邊是鼓手區,右邊是鍵盤,攝影機只有在左右兩邊的上方,觀眾席中間並沒有看到平行的攝影機。

除了舞台上面三座螢幕,另外舞台兩邊有大螢幕。

另外吸引我注意的是舞台上方的一個橢圓形鐵籠,不知道是作什麼用的裝置。

後來才看到原來在鐵籠內有兩端會發射電流。

照片 2  

大約七點四十分,燈光暗了,合音先出來,演唱於是開始。

儘管內部空調不佳,非常悶熱,但是一聽到Björk的歌聲讓人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而且Björk很可愛,會用可愛的腳步踩踏,唱完之後用很可愛、很有精神的聲音說中文謝謝!

聽到那樣的聲音,令人想起他年輕、素顏的樣貌,是一種純然的美好啊。

 

大約第四首,放電裝置開始放電了,原來是一種樂器
這段影片一開始可以看到一些說明。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B2FGXc0xKI

在整個表演中,鼓手一直讓我分心,因為他實在太厲害,除了鼓,還演奏鐵琴和一個像鍋蓋的樂器

(回來查到,鼓手是Manu Delago,鍋蓋叫做Hang,那聲音好迷人!)

http://www.moderndrummer.com/site/2012/01/manu-delago-with-bjork/#.UgZtlqz_kvY

這篇有中文介紹

http://www.wretch.cc/blog/djkeroro/9631012


 

中場之後

整個會場變成大舞廳,大家都跟著擺動、揮手,

地板也一直在震動,雖然那音樂不是什麼多嗨多跳的舞曲,但是就會讓人不自覺跟擺動

可惜因為背著包包,裡面放了以為可以在裡面喝的兩瓶水和手機電源等雜物,整個人跳不起來XD

不過即使25歲世代有跟著朋友混pub、舞廳,但也不是那種很放的嗨咖,所以這種擺動身體、揮揮手算是我的極限了吧?

(雖然中途一度很想跟著跳起來一下)

 

整場演出裡,沒有什麼特效,頂多就是後面螢幕播放一些影片,但是都非常eco的感覺。

其中有一個讓我細看之後嚇到的是海星那部,

好像是用快速播放的方式,拍一大群海星和海中生物的移動,但等到仔細看,原來那些動物都是移動到一隻死掉的海豹!!!!身上

長長像蛇一樣的海底動物穿過海豹的一隻眼睛!!!!!另一隻眼睛像是貼了幾朵菊花,結果也是海葵(?)之類的!

總之,就是一隻海豹被這些看起來很「可愛的」海星海蛇蠶食的影片。

發現是海豹之後,我好想哭,因為海豹好可愛啊~~(雖然影片中不是白色的就是了)

 

到安可曲的時候,雖然Björk選了一個很輕快的歌作為結束,不過其實我已經有點累了。

演唱到九點出頭就結束了,雖然還有點期待會再出來唱安可,不過看到工作人員拔掉鼓手區的麥克風,我也就死心了。

 


 

這次出發前,穿了黑T和牛仔褲,帶了茶和扇子,充電電源。

腳踝貼了休足時間,腰後貼了金絲膏,對於長時間久站算是有點幫助。

不過失策的是,腳底應該也要貼一套,因為最後是腳底很痛。

不過因為用手機時間不多,所以電源沒用到。

整場雖然很想拿出手機拍那些很酷的畫面,但是基於尊重表演者,也就忍耐下來,反正怎麼拍也不會比官方拍的好看...

 (果然Björk臉書就貼照片出來了https://www.facebook.com/bjork

 

總是用鮮豔的色彩、前衛的設計和表演,配上她空靈的聲音

Björk為台灣這個炎熱的夏夜帶來了冰島的一絲清涼,

 

Björ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