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發現三根白頭髮以後…… 我就覺得工作簡直是在耗損生命啊!
特別是在最近編老闆的大作,
同時有書趕著要入庫,偏偏又是全彩書,哎簡直是要命啊!

老闆變成作者的壞處是你永遠也搞不清楚他現在究竟是用老闆的角色在講話還是用作者的角色…
當然我們要承認,他在這兩個角色的轉換真是變幻莫測、高深得很啊!

當老闆變成作者的最大壞處就是什麼都管,而且改來改去、管東管西……
老闆永遠不知道小編輯的苦啊!(老闆萬能,老闆你自己來編、來行銷好了)
一聲「改」字,動員的可不只是我一個人而已,還有每天睡眠不足的美編、永遠不敢跟外面說出書日的業務……

當老闆變成作者的最最大壞處就是不能向對其他作者一樣,抱著「隨便你吧!看你要改到什麼時候」的態度,跟他耗下去……
因為他會從作者又變成老闆,追著要業績跟進度……

以上這些累積小壞處變成的大壞處就是磨損了編輯做書的熱情,
從熱血沸騰變成了冷凍結冰……
希望在變成冰山之前,還是可以堅持對這份工作的一點點「自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