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我的工作是編輯小工。

說是編輯小工,但嚴格說應該是編輯雜工。
舉凡編輯要做的事情都要作,可能不是編輯的工作也要作。
現在在目前這個工作環境待了快四年了,
每當看到公司電腦裡面
work這個資料夾裡,有從2002年開始的子資料夾,
打開每個年份的夾子,我是按照月份建立我該月做的書籍相關檔案。
那層層開啟、一長串的資料夾,真是令人怵目驚心!
一年十二本來算的話,我是浪費了多少樹木資源?
就因為做了這麼多,老實說,我根本沒把每一本都放在腦子裡,
也許是存在的,但是非常難找!
作過一本就得放掉一本的記憶,否則難以負荷吧?
這麼說也許太自大,放眼望去,業界資深的前輩可能滿街都是,
不過對我來說,這麼長時間待在同一個領域(特別是有一半做的書不是自己原本就熟知的領域),
真是要給自己拍拍手了!

家裏的書架上,有一排我的工作書,那是我這幾年的成就(可以算是成就嗎?),
這些書彷彿決定了我這幾年在工作上的意義與價值。
不過雖然不規則週期性的會有倦怠,但看到喜歡的書、覺得會暢銷的書、應該做的書,
還是會忍不住想出手......

關於工作的其他,應該下次再說,畢竟熬夜放著校稿不看寫部落格,
好像不太應該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