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39.JPG  

iPad2台灣已經開賣囉!這麼輕薄、觸控又比第一代滑順、快速的iPad2,還是有個令人擔心的小問題……

 

 

(引自智慧好程式

iPad2即將在台灣開賣的消息甚囂塵上,不過消費者在計畫購買之餘,不妨先來看看已在日本發售一段時間的iPad2所出現的相關問題。

根據日本一家專門修理iPad、iPad2等的「SMART -Sales & Repair Service-」的觀察,比起iPad,iPad2的修理件數明顯增加。雖然日本開賣至今,iPad2的修理件數有10件,但比起去年開賣的iPad, 每月修理件數不到10件的比例,不到一個月,iPad2即出現10件的修理案件,而且每天就有5、6件的詢問電話,由此可判斷iPad2的問題的確比 iPad還要多。

究竟iPad2的問題是什麼?

根據「SMART -Sales & Repair Service-」的經驗,最多的問題來自iPad2的玻璃面板破裂。

位於東京涉谷的SMART -Sales & Repair Service-,圖擷自 if.journal.mycom.co.jp

相信已經看過iPad2的人就知道iPad2和iPad比起來,的確是輕薄許多,而且面板也不一樣,iPad2更加光滑、容易觸控。也正因為如此, 很多人都會有「稍微用力一點,會不會破掉啊」的疑慮。而且還有使用者是在拆裝周邊的時候不小心弄破玻璃面板。「SMART -Sales & Repair Service-」針對面板損害的修理費是19800日幣(玻璃面板+ digitizer),這個金額可能讓一些面板有小損傷的人,並沒有送修,所以該公司也推斷可能面板出現問題的人數比實際上他們所接觸到的還要多。

該如何保護iPad2呢?當然最好的方法就是裝上耐衝擊性高的保護套,如果覺得保護套有損iPad2的設計感或增加重量,至少也要在面板上貼上保護膠膜。

看來,準備買iPad2的人,似乎也該好好搜尋一下合適的保護套了!

 

撰文:Frances  參考出處:iWire

 

→→順便看一下[日本觀察] 五花八門保護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