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災後,許多相關apps因應而生,或者提供限時免費,日本App store上也設置了災害對策app專區。雖然多數關注的焦點都放在人的身上,但對許多人來說,家中的貓狗也是家族的一份子。

 

因此,為了幫助受災地區在不方便找到獸醫的時候,可以有專業的知識參考來照顧家中寵物,日本的app「貓狗家庭動物的醫學大百科」(原價1800日幣)至三月底提供免費下載。

這個app從貓狗的身體構造、動物飼養的知識到疑似生病的症狀與照護方式都有詳細的解說,還包括寵物常見疾病與治療方式,是一個非常專業且實用的app。


日本App store首頁有災害對策app專區





例如狗狗沒有食慾的時候,提供五種判斷,然後飼主可以選擇因應的方式,如繼續觀察或者馬上要送醫。

除了app之外,日本「STAY WITH DOG」網站以往是提供飼主帶寵物出遊時方便尋找住宿處,現在因應東日本震災,也特別設置了一個專頁,介紹附近可以提供人狗同住的旅館或民宿。

大自然對生命一視同仁,在提供許多援助給受災地區的人的同時,不妨也分一點愛給與人類共生的動物們。(保育沒有國界、救災不分彼此 | 財團法人臺北動物園保育教育基金會

 

原文刊載於

[日本觀察] 貓狗的醫學大百科幫你關心家裡的寵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