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日本震災的關係,原本預計323要出發去東京到日光的旅行,最後取消了。

(好像到現在的旅行規劃從來沒有一次就成的)

 


雖然東京不是災區,但因為限電與輻射的關係,所以最後還是先取消。

日光那邊的飯店也很好,寫信去問狀況的時候,回信請我們取消,因為日光在限電區域內,加上往日光的東武鐵道取消不少班次,

交通的不確定性加上日光那邊溫泉也關閉,飯店也希望旅客為了安全不要進入。

總之,日本飯店很好,不會為了賺錢,就說那邊無事可以去。

不過聽說不只東京都內的飯店也被取消,連京都那邊狀況也不太好,

今年的櫻花季恐怕多數的日本人都無心賞櫻了吧!


這場災難,認識的日本人朋友都平安無事,在日的台灣人朋友也都很好,

每天開著twitter,關切著日本的狀況,希望行蹤不明的人都只是因為交通斷掉而沒有被找到而已。

 也希望隨著海水退了、天氣回暖了、路修好了,電廠控制住了,東北快點重新站起來!

 

雖然在日本以外地方的人,喊燒喊的比當地人還大聲,我一直相信日本人會處理好後續,而且他們也會很快從災難中走出來,重新復甦的。


突然想到仁醫有句話:神様は乗り越えられる試練しか与えない,日本加油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