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察] 日本Apple iOS手機使用者逼近378萬人

 

原文登載於智慧好程式

 

  • 2011-03-01 16:28:03

美國網路市場調查公司comScore在日本做了一項關於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調查。

 

 

根據這項調查,至2010年12月為止,日本國內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人數約697萬人,其中,日本國內手機使用者約佔6.9%,使用Apple iOS裝置(iPhone等)有378萬人,Google Android裝置的有217萬人,Microsoft裝置的有83萬人。這項調查顯示,日本智慧型手機的使用者相較於2010年9月的數據,上升了 1.3%。

*日本國內智慧型手機與非智慧型手機使用者*的百分比

 

利用者

百分比

全部回答者:13歲以上

100900

100.00%

非智慧型手機

93,925

93.08%

智慧型手機

6,975

6.91%

調查時間點:2010年12月

調查對象:13歲以上

出自:comscore

*以使用者主要使用的行動電話為主。使用者若擁有兩台以上的手機,則以使用者主要使用的手機為主。

 

*日本國內依據手機作業系統別的智慧型手機使用者數(×1000)

 

Microsoft

Apple

Google

(android)

2010年6月

2,144

2,557

435

2010年9月

1,475

3,347

841

2010年12月

831

3,787

2,174

調查時間點:2010年6月、9月、12月

調查對象:13歲以上

出自:comscore

 

與歐美相較,日本國內智慧型手機的使用比例雖然相對較低,但過去相當封閉的日本手機市場,在各主要的手機裝置廠商積極投入之下,日本市場的智慧型手 機使用者勢必會持續增加。另外,手機裝置廠商也不斷開發手機的功能,例如「手機電子錢包」、「行動電視」、「防水機能」等日本人使用手機習慣的特殊需求, 應該也會加速促使日本手機使用者改用智慧型手機。

 

文‧整理/Frances/參考出處:coms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