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觀察] 日本出版社對電子出版雄心萬丈

 

原文登載於智慧好程式

 

  • 2011-02-24 15:54:51

角川出版集團與日本大型SNS公司GREE在2月24日發表合作聲明。角川將於今年夏天,把 角川集團的電子書服務「BOOK☆WALKER」中的電子書內容透過SNS「GREE Platform」服務提供。其中較新的技術合作是可以將自己購買的電子書介紹給朋友,兩社企圖以社群分享的功能創造電子書服務的差異化。透過這個服務, 不但能將自己購買的電子書清單與朋友分享,還能把電子書當作禮物送給朋友。角川歷彥社長認為透過與GREE的SNS服務,能夠創造日本獨有的劃時代服務。

 

圖擷:bookwalker

 

另外,日本另一家大型出版社講談社也發表了新社長就任的訊息,現年42歲的新社長野間省伸是講談社第七代社長,他在擔任副社長近幾年,致力電子書的 普及與開拓海外市場,日前並於台北國際書展期間,與台灣大型出版集團城邦集團簽訂電子書相關合作的備忘錄,計畫將日本的漫畫、小說等翻譯成中文電子書。對 於日漸不景氣的日本出版市場,或許野間新社長能夠以年輕化為日本出版業注入一股活泉。

 

圖擷:Kodansha Ltd. 京極夏彥ル―=ガルー忌避すべき狼

 

文‧整理/Frances/參考資料:產經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