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過了生日幾天後,10/15星期五,小比剪毛回來感覺身體很熱,該不會是發燒了吧?

星期六,克里斯帶他去檢查,輕微發燒,驗血的結果卻不太好

HCT血球容積29.3偏低

HGB血紅素10.8偏低

MCHC紅細胞平均血紅蛋白濃度36.9偏高

WBC白血球分類計數5.3偏低

GRANS顆粒性白血球4.0正常偏低

PLT血小板計數54偏低

 

(醫生應該有現場跟克里斯解說,但他沒記得,所以中文是我後來回來查的,應該沒有錯吧?)

 

然後做了一個壁蝨檢驗套組,以急件送台灣基因科技公司檢驗

星期二,報告終於出來了,證實是感染艾利希體,雖然我們不希望他生病,但這個結果應該比可能腫瘤的可能來的令人稍微安心。

可是關於這個病,網路資料大多是某篇論文,對於能不能完全痊癒,也看不出定論,當然醫生應該是以最保守的態度來說明,可是以家屬的角度,不到完全治癒是不會放棄的。


愛利希體病是由愛利希體感染所造成的一種病。 這種菌非常小,比紅血球及血小板還小, 愛利希體會侵入血小板或白血球中的嗜中性球中。 狗狗被感染後2-10天內會開始發燒,7-14天開始出現菌血症與血小板急速下降,24-28天後開始出現不正常的紅血球。該病原可致發燒、沈鬱、厭食、角膜混濁、再生性或非再生性貧血、重度白血球減少症及血小板減少症

 

 

後來回想,在幾週前有在小比耳朵發現一隻壁蝨,也許就是那隻可惡的壁蝨害小比生病的吧?

小比除了發燒,稍微沒精神,主要是舌頭跟牙齦都變白了,喝水和尿尿頻率都增加,尿液顏色和味道相當重,其他食慾倒是還好,只是看得出來生病的感覺。

希望抗生素的治療可以打敗這個病...

過陣子再帶他去做血液、超音波跟X光檢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