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jpg

超有恆心毅力的我,網球課邁入第23堂……

對於有興趣的事情一向超認真的我,

每週兩小時的課,除了下大雨和幾天因為要去印刷廠而請假,連在35度的大太陽下,照打不誤…

現在每次都先練底線抽球,正反拍,把動作打到順暢為止,

等到快沒力了,結束前十幾分鐘開始練發球。

雖然很賣力,體能也有越來越好的感覺,但是如果年輕個十歲,速度跟力量應該都會更好吧?!

因為學的太晚,這輩子跟當個職業網球手無緣了,但每次奮力抽球或者衝去救球的時候,還是有種好像比賽的幻想。

(溫布頓看到海寧(Justine Henin)復出,還覺得原來年紀大一點還是可以打球的,但後來破滅,因為他跟克萊絲特絲(Kim Clijsters)根本都還是1980年後的

 


 

可能是一週只有兩小時,目前還沒有出現什麼網球手或者扭到之類的,

偶而手指會起水泡,或者因為右邊用力比較多,結果左肩會酸痛XD

要打好網球,當然就要有專業的配備,不管哪種運動應該都是一樣的。

IMG_0010.JPG

由左至右:

帽子1--打不了溫布頓,好歹也要買個溫布頓的帽子XD,夏天戴這種帽子非常涼快。

帽子2--nike的透氣帽,看起來會下雨的天氣,就戴這頂,萬一下雨,頭皮也不會太溼。

太陽眼鏡--因為編輯的職業傷害,除了飛蚊症,我的眼睛超怕光,外出必備太陽眼鏡,而打球因為要跑動,所以找到了這隻720armour運動型的太陽眼鏡,而且因為我的顴骨比較突,沒辦法戴大鏡片的眼鏡,所以能夠選擇的其實很少。這隻鏡片高度才35mm,超過35mm就會頂著顴骨,很不舒服了。

運動膠帶--這是之前在日本買的,因為大拇指握拍會摩擦,所以一開始打就長水泡,一冒出水泡,根本痛的很難握住拍子,所以後來上課必先纏好大拇指,現在中指與手掌連接的地方其實也會磨出水泡,但那邊沒辦法纏,只好盡量握緊球拍了。

網球鞋--一開始還笨笨的穿普通的慢跑鞋去打,常常覺得腳踝怪怪的,而且橫向移動的時候很容易拐到,但市面上很少看到賣專業網球鞋的,於是請教練幫忙買,要求只有一個,盡量是藍色的XD

球拍--我的第一隻球拍是kawasaki的,一開始教練有帶兩支來讓我試打,那時覺得這支滿順手的,後來請教練幫忙買,連線都綁好了。

背包--之前球拍是有附一個拍袋,但因為我每次都是騎腳踏車去天母球場,所以背了拍袋,我就沒辦法背其他包包,每次都是拎著一個小包裝錢包、鑰匙、手機、毛巾,後來夏天太熱,我都得帶兩瓶水,所以又請教練幫忙買一個背包,要求也是「我要藍色的」XD

IMG_0011.JPG

背包可以裝球拍(小米好奇來插花)

ㄍㄟ西除了這些,還有每次要擦得係數50的防曬乳、帶著的小毛巾、兩瓶水(我都要一瓶運動飲料、一瓶茶)、面紙,

為了打球,我還買了一些透氣排汗的球衣,當然也是藍跟白為主(網球好像也是以這兩個為主色?)

後來還跑去買了nike的運動內衣,之前穿著一般的內衣打球的時候肩帶會亂移動而分心,現在就可以很舒適的打球了。

唯一的遺憾應該是胖大腿害我沒辦法穿網球短裙XD

這應該是接下來要努力的目標(握拳)!!!

IMG_0009.JPG

小比也要來好奇一下

看得出兩狗好奇的目標差很多(小比是體育系男子,小米是外貌系女子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