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15.JPG

常常接到別人送來的稿子,是整疊文件參差不齊的,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但總是覺得很難忍受……

我常常覺得有很多小事可以看出一個人的性格與個性,

把紙弄整齊給別人並不是一件多費工的事情,

當你把亂七八糟的東西交給別人的時候,雖然沒什麼大不了,但是卻可以看到對人不體貼與自己的粗心……

以前公司裡有個放回收紙的地方,每次經過那邊,除非很閒,不然我都要忍住,不要浪費時間去整理,

那邊分成回收再印與不可再印,也標示請大家把釘書機拔掉…

但是很多時候,用回收紙影印的時候會卡紙,因為總是有人很白目的不把釘書機拿掉,或者貼過的memo貼就貼在上面,造成卡紙

還有印出來才發現背面被用過,卻還是丟再可再印的那櫃子裡,

更別說把回收紙拿去放的人,很少會把紙弄整齊再放那邊,通常都是參差不齊的狀態。

於是我常常一邊影印一邊把整櫃的紙拿出來整理,

把釘書機拆掉,把折過的紙丟到不可再用的紙箱裡,然後一落落把紙弄整齊,再擺回櫃子裡。

我自己回收稿子的時候,也都盡量把稿子背面畫X,因為有時候稿子是乾淨的,如果放在傳真機,可能會讓人分不清楚哪一面是廢棄的內容。

畫的太亂的稿子,就廢棄不要回收,當然合約或是重要資料的背面,也是用碎紙機絞碎不再使用。

如果我是別家公司間諜,到公司的回收紙區翻一翻就知道這公司的機密資料了,因為太多人連版稅資料、庫存、合約或是印出來的信件內容都拿去回收區再使用,

因為影印的東西不一定只在公司裡,很多是送去外面傳來傳去的,對於很多人一點資料保密的概念都沒有,真是感到悲哀。

 

其實我不知道上班的人是用什麼心態在工作,

但我想多數是沒有心的,因為他們不在乎別人,也不在乎公司,

影印機卡紙、傳真機卡紙,或者列印錯誤就重複列印,這些對他們來說,反正都是花公司的錢,回收也只是順便作一下,至於是否真的能再使用,對他們也無關緊要。

甚至資料外洩也無所謂,這應該都只是將心比心的小事情,因為每個人都可能用到回收紙,應該也不希望自己印到的是破洞或者被折過的,身為公司員工也不應該讓機密資料流出,

收到稿子應該也不想要看到亂七八糟、不整齊的東西,可是卻從來不在小地方注意。

信封再回收使用也是環保,但是如果已經破掉,是否應該換一個或者把裂開的地方用膠帶貼好再作回收使用呢?

當別人收到一個破爛信封裝的東西,會作何感想?

 

也許是我自己太龜毛,但我總覺得這是工作的基本態度,也是對人應有的禮貌,

每遇到一次我總是會抱怨一次,真不明白編輯這種工作,細心應該是基本要件吧?!

有個美編,每次收回送去給他的樣書,都會發現樣書包上了書套,寄給他的稿子信封上貼的地紙條,他也會割下來送回來以供再使用。

下雨天 收到他的回稿,必定都包上塑膠袋,他是這麼謹慎的對待工作上的物品,讓人覺得很安心。

真希望每個一起工作的人,都能跟他一樣幫對方設想周到,讓人感受到對工作的謹慎態度啊!

 

IMG_6613.JPG

(這份讓我煩躁的稿子除了亂,還有拿到時候就折到的痕跡,而且是第一頁,怎麼壓都壓不平~怒~我超討厭書或稿子有摺痕的><,除非真的找不到便利貼,才會折稿子一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