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你害怕失敗而不敢往前衝,那你就永遠不會有任何收穫。」

離開工作兩個月,生活愉快,也很忙碌,恐怕是讓一些等著看我陷入抑鬱境地的人要失望了。

這兩天重看了【編輯這種病】,

當初讓我覺得不該再為自己留下找藉口的關鍵契機,是金石堂頒獎典禮上,美瑤姐的話,也是這本書讓我覺得那時的工作根本已經是讓自己走向好逸惡勞因循怠惰的路上了。

 

「因為維持現狀最輕鬆自在,而要讓自己重新開始卻非常困難。」

 

見城徹吸引我的,除了他身為幻冬舍的社長,還有他是尾崎豐和唐澤壽明的責任編輯之外,

身為編輯,幻冬舍的作品,我是很清楚的。

更別說我還見過他們的創設六人之一館野先生。

其實在第一次看完那本書的時候,我很想寫信給他,

告訴他,這本書改變了我,讓我有了決心和勇氣,

我永遠也做不到像他那樣的編輯,台灣也沒有日本那樣的編輯和作者的情感,但像他那樣的編輯,我是願意朝那方向去努力的。

雖然信在我腦子裡寫了很長,用中文寫也用日文寫過,但終究沒有執筆,因為我覺得我在這一行做的還不夠,還不足以讓見城徹那樣的前輩看到。

這本書其實不只是編輯適用,作者所說的是一種與人交往的態度,人脈的經營和絕對不要苟且工作苟且度日的決心。

如果能讓非編輯的讀者看到,也許也會改變某人的未來?

 

這書因為是文章集結,重複的地方很多,成功的例子一再重複,我其實有點希望聽他說一說他用生命時間去交陪還是失敗的例子,還有面對那些幻冬舍失敗的作品,他的看法到底是編輯的關係,還是時不我予?

我希望有一天,以我自己工作的成就,親自去問他這個問題,也許那時候我就會親口跟他說,一本書真能改變一個人的選擇然後改變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