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0[1].JPG

4/29下午,騎腳踏車到士林兩處看展。

妹島和世+西澤立衛建築作品展是在士林紙廠。

住士林天母這邊這麼久了,我都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地方。像是倉庫區的地方,感覺有點像是迷你的華山。

這個展很陽春,作品不多,而且作品旁邊並沒有標示,參觀的人要很有慧根才能從一張展覽說明中去對到相對的作品。

展覽解說紙也設計的很不佳,讓人要翻來翻去的,我覺得這應該是沒有策展人的結果,或者說是失敗的策展人。

IMG_1009[1].JPG

作品部份,因為缺乏詳細的解說,看這些建築模型很難理解妹島和世+西澤立衛的精神,

至少也應該搭配完成建築的照片。

IMG_1006[1].JPG

IMG_0996.JPG

IMG_0997.JPG

IMG_1004.JPG  

對妹島和世+西澤立衛不太理解,不過以現場展出的建築模型和工業設計(椅子、插花架、咖啡杯)等來看,

這種簡單而且樸素的風格,我還滿喜歡的,透過非制式的方式塑造出來的空間,身處其中應該是充滿趣味的吧!

 


 

 

 IMG_1012[1].JPG

CSI體驗展在士林科教館

這裡平日真是冷清,空空蕩蕩的,不知道是不是展覽規劃不佳的關係,浪費了這麼好的空間真的很可惜啊!

 

這個展廣告打很大(至少有看AXN的人大概都會有疲勞轟炸的感覺)。因為是CSI忠實戲迷,所以一開始就打算要去。

然後在官網買了預售票,有送一個子彈型USB隨身碟。當初以為預售票應該是會比之後現場買便宜吧!

先不管價格,當天看了展,有點失望,因為賣票分三區,想說買三區票好了,沒想到,進去之後,發現三區根本是連在一起的,

所謂的三區,只是會給三張不同的犯罪現場鑑識問題表,讓人觀察現場之後,在裡面依照不同案件去看各隔間內的各種鑑識方式,找出可疑的嫌犯。

先說剛開始進去的地方,是命案現場,雖然說可以觀察,但因為有圍起來,加上燈光很昏暗,所以根本有很多細節是看不清楚的,

第一關還不知道可以從鑑識問題表上面的提問去觀察現場,第二關就根本知道要去找哪些線索了。

雖然是體驗,但是比較像是推理跟動腦,實際能判斷操作的並不多,大多在操作觸控式螢幕選答案。

(我本來預期可以動手玩指紋採證之類)

 

比較可取的地方是每一個主要的鑑識方式都有演員現身說明的影片,有些展示資訊還算有知識性,例如人體的骨骼判斷、血跡的判別等。

 

但因為展區空間並不算大,一關結束要出去再進來,而且鑑識體驗都在同一個區塊裡

也就是如果我只買一區的票,除了拿不到另外兩區的鑑識問題表,裡面的各種鑑識方式根本是開放的,可以直接跑去操作電腦,

我就不懂平日單區399,跟套票799的差異,而且買預售票的時候套票是1137,並沒有799的選項,雖說有送贈品,但既然是贈品,怎麼可以把贈品的價格附加在票價上,先坑買預售票的死忠影迷就對了。

這個認真要告到消保官那邊,應該是可以成立的吧!

 

以下引官網原本的說明

csi.jpg

自3/23起凡購買平日及假日三間犯罪現場場景套票即可獲得子彈型USB乙個,限量500名,搶好康動作要快唷!

感謝大家的熱烈回響!
用原價購買平日三間犯罪現場套票或假日三間犯罪現場套票所附贈的限量銀色子彈型USB,
預計於4月19日即將贈送完畢.
還未收藏到的忠實粉絲們敬請把握最後的機會!
手腳慢的可就拿不到囉!

 

看展覽內容應該是美國那邊授權且巡迴的展,能有這樣的展,其實我覺得很高興,只是主辦單位種種做法感覺是在欺騙消費者。

還有,官網上面的商品,現場除了贈品的USB,其他什麼都沒有,展覽都開始了,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才要賣、要賣給誰?

csi3.jpg

 

聽說這些問題引起不少反彈,所以現在有退費,但退費寫的一點都沒誠意,如果要我去退費,不如直接去消保官那邊告他們比較快吧!

csi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