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狠下心離開八年的工作職場,

突然覺得人生變成了自己的,因為再也不會有為了賺錢,起床胃痛或是痛苦不堪的時候了。

而且,除了自己安排自己的時間,

我要逐步去完成以前朝思暮想的夢想。

第一個夢就是網球。

不知道為什麼,學生時代就很喜歡網球,那時看著辛吉絲、葛拉芙打女網,然後看到大小威出道稱霸,而男網對我來說又比女網好看,看艾柏格、阿格西、山譜拉斯打球,

那個發球的跳躍、咻咻的擊球聲,讓我好想打網球。

在大學時代的體育課曾經一圓夢想,但後來因為時間、場地、缺乏球伴,再也沒有打過網球了。

可是這個夢想一直在我心裡。

今天終於天時地利人和,找到時間也找到教練了。

下午三點多,換上運動服,我騎車到天母運動公園,教練已經在那邊了。四點一到,球場換人,教練推著一車的球,給我一支球拍,然後就開始上課了。

先從動作教起,然後實際擊球,今天練了正手拍和反手拍,

有時候突然變遲鈍,聽到1的口令,動作還沒做,或者是太注意動作,整個變很僵硬。

總之,今天已經從教練丟球給我打,到後來擊球給我。

 

下課回家的路上,單車騎的飛快,心情好快樂。

我想那些在心裡的一些看起來可能微不足道,但也許是好多年好多年埋在心裡的夢想,終於可以慢慢實現了。

 

不知道人生還可以活幾年,可是我想就算還有三五十年,很多事情也不是到那個年齡可以做的,也許跑不動,球拍也揮不起來了,

如果現在沒有做,將來有錢有閒想做的時候,應該就會懊悔無比吧!

趁現在努力去過自己想過的生活,做現在能做到的事情。

也許死前還會有一百件後悔沒做的事情,但至少今天踏出一步,就已經少掉一件了!

 

下一個夢想,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