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574.JPG

這幾天,終於做完了一場活動。

雖然是我開始整個計畫的,但最後因為角色關係,就變成了默默的幕後工作者,但我覺得這樣最適合我了。

能以工作人員的身分,這麼貼近一位原本領域幾乎很難接觸到的漫畫家,是很難得的經驗。

 

因為工作關係,出版了一系列弘兼老師給上班族的商業圖解書,

卡在漫畫版權的問題,一直想要為這系列做點什麼,於是規劃了一個【尋找台灣島耕作】的活動。

整個過程可說充滿了辦活動會遇到的難題。

多方合作的溝通問題、中日之間的溝通問題、跨媒體的合作,可說是執行的問題也遇到了、兩國工作者想法落差的代溝也遇到了,電子媒體的工作方式問題也遇到了,參加者募集的疑慮也遇到了,連工作證問題都遇到了…

整個是個超級的大考驗,比起之前做過的活動,算是四顆星星的複雜度吧!

我覺得這麼久跟日本往來,還有知道台灣企業、媒體想要的,

我是很驕傲自己能把三方想要的東西都盡量包進去了……

雖然我自己是不那麼滿意整個過程和結果的,很多地方沒有達到我所預期的樣子,途中還跟某媒體因為誤會而不太愉快,

不過最後看起來是皆大歡喜,老師看起來也很滿意,整個規模也讓日本那邊覺得大開眼界了吧!

而且因為這活動,也讓老闆又接觸到一位應該跟他興趣相投,但如果不是因為我們做活動他也不會接觸到的漫畫家。(而且我們的弘兼憲史【上班族基本功】系列都賣的超好)

作為員工,我覺得也不負自己的這份工作…

IMG_6570.JPG

弘兼老師本人看起來非常年輕,也很和善,不像照片中那麼嚴肅,不愧是見過世面的人啊

而且聽說他第一天晚上就續三攤到三點,早上又一早起來。(我以為老人都是早睡早起啊)

老師也很直率,不管是錄影還是採訪還是論壇,大家都好奇漫畫中的情愛部份是不是老師的真實經驗,

但有經驗的讀者一定知道,作者才不會笨到把自己的故事全部寫進去,作家之所以厲害的地方就是拿聽到的故事來編故事啊!

所以弘兼老師說島耕作系列裡面的愛情部份,都是他的願望,當然他也說了這是所有男人的願望吧?

(不過我覺得以他畫的島耕作個性,漫畫中大多數女性都是自動貼上去的,如果在現實生活中,應該也是這樣吧!)

聽說老師很直率地說自己比老婆柴門文紅,也說不看太太的作品,現在很喜歡研究料理,後悔沒有早點開始畫料理漫畫……

雖然是那麼了不起的漫畫家了,但真誠的態度和圓滑的處世方式,難怪弘兼老師會受歡迎了!

 

整個活動我覺得當幕後的工作者真好,雖然很替其他幕後工作者不能像其他人跟在主角旁邊打抱不平,

不過我自己也是,我們都是默默在後面處理的人,也許其他人也是這麼想,能為作者盡一點心力就好了,前面的光芒就留給老闆跟老闆身邊的人就好了。

最可惜的是沒有機會跟老師聊一聊,搞不好可以發現他的另一面?

 

每一次都是一種學習,我覺得我從這些過程中,學到很多東西,更知道該怎麼去克服問題、去協調讓大家都滿意,

雖然這次最後因為某些因素,我讓自己退出一些,不要involve那麼多,卻因此更看得更清楚更客觀,這也是一種學習吧!

接下來應該還有兩個活動,希望能夠做的更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