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肉蒜.jpg

快過年了,

星期六跑去迪化街買年貨,說是年貨,其實是準備過年大吃大喝的零食吧!

 

黑金剛花生、瓜子、蠶豆酥、開心果,其中我只負責開心果,其他都是克里斯的。

另外還跑去江記華隆,很幸運地先拿到了兩張號碼牌,然後先跑去迪化街裡面買花生瓜子類,

反正有號碼牌,走回來再來領貨。因為肉紙只剩下黑胡椒口味,所以我們一張號碼牌買了五包,拎了十包的黑胡椒肉紙。

至於他們的招牌杏仁肉紙,因為太甜太脆,容易碎掉,所以其實不是我們的菜,所以雖然他們一天限量六十包,一早就發號碼牌,而且早早賣光了,

對我們來說也沒有損失。

另外還買了他們家的紅麴高粱酒香腸,吃過好幾次,很不錯。

這家店每到過年前都是排隊跟賣光,平日生意也不錯,但過年前熱銷的程度實在太誇張了。

江記華隆隔壁有一家賣點心的,去年因為排隊的時候,店家現場在做花生龜,香氣四溢,所以也買了一盒回家,

昨天也看到很多人在排隊,一開始還以為花生龜怎麼突然熱賣起來,後來才發現大家等的是泡芙。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花生龜,今年他們還做了其他種變化,有一盒是全部花生龜,一盒是花生龜配鳳梨酥龜,一盒是祈福,裡面是花生糖包松子、黑芝麻餡等。

兩盒三百五,我就買了花生龜配鳳梨酥龜,和祈福,把花生龜那盒給媽媽拜拜用。

 

另外還去江日勝買了烏魚子和一些冷凍的小菜,山葵章魚和蝦卵和丹波黑豆。去年也是在這家店買,他們品質還不錯。

 

回到今天要寫的重點,因為昨天順便買了一罐螺肉罐頭,我跟克里斯說以前我最愛的過年滋味就是阿媽煮的魷魚螺肉蒜。

以前平日很少吃到螺肉(其實也不是什麼昂貴的東西吧?)所以過年特別愛吃冷盤螺肉和螺肉蒜湯,而且阿媽、舅舅、爸媽、大家都知道我愛吃,都會先讓給我吃,

每次想起那鍋湯,都伴隨著被大家寵愛的記憶。

於是克里斯說他要煮給我吃。

因為以前都是負責吃,其實我也不太記得裡面到底有什麼,或是怎麼作的,也許是以前從未想過有一天可能會離開,會再也吃不到那一模一樣的滋味,

總之,找到了蘿蔔、蒜苗、乾魷魚。

克里斯煮的還頗像樣,不過他太豪氣把整罐螺肉都倒下去,我說以前我們是一大鍋放半罐的,剩下一半弄冷盤,

所以有點甜,加上魷魚不是那種硬的乾魷魚,而且總覺得好像少了什麼味道,

後來查了一下,原來是香菇和芹菜(豬肉我不在意)

 

算一算魷魚螺肉蒜,應該也有我三十年在南港的記憶在裡面吧~

也許大舅媽有學到阿媽的手藝,下次再去ㄠ她煮給我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