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扁小比了。但雖然是打他,但我覺得很傷心。

小比已經五歲了,但還是在家裡到處尿尿,每天早晚都會帶他出去,也有兩間廁所讓他尿,

但他就是會尿床腳、所有櫃子邊緣、沙發邊緣、放在地上的袋子、雨傘架、牆邊、甚至連電蚊香燈也被他尿壞了……

可以說無處不尿了……

最近更有個讓我很生氣的壞習慣,就是他會跟在小米後面,

小米亂尿之後,小比就去舔尿……

我可以理解狗吃掉自己的大便有可能是因為害怕被罵,但他是舔別的狗的尿,不是自己的。

我不懂啊!@@

小米雖然也亂尿,但是母狗是尿在地上,不會沿著牆邊或是櫃子,

至少不會讓木頭傢具都壞光光(已經把木門貼上玻璃,還是阻止不了發臭腐爛)

 

試過所謂愛的教育,鼓勵他在廁所裡尿,或是當他做對了用食物獎勵他,沒用!

也聽過這是所謂的挫折或是不安或是佔地盤,但是他甚至會當著我們的面在家裡亂尿……

也把他的碗放在常尿的櫃子旁邊,但他竟然還是可以尿在自己的碗裡面!!!!

 

我不能理解他究竟是因為什麼挫折、不安還是焦慮還是佔地盤,

因為他的犯行時間和條件完全不符合這些形容詞!他甚至會在散步回來又跑去床腳尿幾滴。

 

一直覺得小比和小米很聰明,但小時候不會犯的好習慣,長大卻變本加厲

養了這麼教不會的狗,真讓人傷心,尤其是罵他打他更讓我覺得很難過。

難道真的要用公狗用禮貌帶圍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