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03.JPG

這是受到安藤先生感動的原點,

很久以前就想要去看看了,但一直沒有時間和機會。

IMG_5316.JPG

很多人應該都想要去親自體驗這座教會帶給人的感動。

我也覺得親身體驗的感受與閱讀或看照片是截然不同的。

但因為這是住宅區裡面的一間小教會,教會本身有自己的行程,能夠接待來客的也只有牧師。

所以也不接待團客,而且採取預約制度,也希望能夠控制每次去的人數。(預約可以用英文,網站上有可開放參觀的時間表)

IMG_5290.JPG

茨木春日丘教会

基本上大概只有週二下午是開放一般人來參觀教堂的。

因為這教會位在住宅區,不是很好找,離車站也有一段距離,去拜訪的人需要有走路的心裡準備。

最近的站是大阪輕軌電車線的「阪大醫院前」

這條電車線途中會經過萬博會場,感覺沒什麼人,但佔地廣大,會讓人很想去看看勒。

要搭這輕軌電車,從大阪可以搭地下鉄御堂筋線到「千里中央」換輕軌電車線是比較近的。不過因為阪大病院前這個站是支線,所以搭車的時候要注意方向和分線(類似台北的淡水線有分支到北投線)

雖然較會有提供地圖,但因為這裡是住宅區,都是住家的房子,沒有什麼路標,很難辨別位置。

從車站出來走橋下這段還好找,但進入住宅區之後,感覺就像迷宮,也少有人會在中午在外面走動,所以也很難問路。

 

教會不收費用,但歡迎奉獻。接待的牧師會提供說明單與講解,可以拿,但如果多拿就多奉獻一點囉!

另外玄關的地方有賣明信片。

教會內可以拍照,但必須保持安靜。

聽說旁邊牧師的住家已經很破舊了,安藤先生預定會幫他們改建呢!

也許下次再去的時候,就會有一棟安藤先生的新建築了。

 

參觀的時候可以注意做主日學的教室,聽牧師說,裡面的桌椅櫃子顏色都是安藤先生指定的顏色,

連風琴都不是黑色的呢!

雖然他說這裡冬冷夏熱,不過還真是符合安藤先生一貫要人適應自然的風格啊XD

 

接下來希望有機會可以去北海道看水之教堂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