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JPG  

這裡是安藤忠雄規劃的都市案之一。

 

 

(尚未開放的展示空間,正在設計中)

身為大阪人的安藤先生,花了許多年,終於實現了將大阪中之島規劃成兩岸開滿櫻花樹的水都。

這個模型,我在2009年六月在三得利美術館的安藤先生水都建築展看到的時候還不能拍照呢!

沒想到半年後,竟然可以近身看到這個模型,還能拍照(不過拍的時候還沒陳列好,所以原本展覽時模型中的河流是真的會放水進去流動,現在還沒完全擺設好)

今年春天,除了可以去那邊賞櫻花,還有一個中之島模型將公開展示,大家可以一邊在裡面喝咖啡、一邊看著櫻花樹。

現在河上游著一隻黃色小鴨(超可愛的啊)希望春天的時候,小鴨還在啊!

091.JPG   

中之島線是2008年開通的電車線,裡面非常新,而且規劃完善。

中之島站也是安藤先生設計的。據事務所的人說,晚上透過設計過的照明,會顯現出完全不一樣的景致。

 

 

 

IMG_5243.JPG

IMG_5253.JPG

新的車廂,非常舒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