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牆.JPG 

上週五,去101開完會,回公司的路上,小黃司機開到敦化南路,當時正在講電話中,突然想起來是最後一天,要去敦南誠品拍光牆。

 


雖然已經要過忠孝東路,但還是堅持請司機繞回去。星期五晚上下班時間,在對向的車陣中看到那光牆,心中真是百感交集。

從年初一路走到今天,完成了一個自己只打八十分的作品,而且因為銷售沒有達到自己的預期,也沒有達到原本設定的目標,對自己覺得很沮喪,對作者覺得很愧疚。雖然我知道這是非戰之罪,但失落感始終揮之不去。

看到這在黑夜中發亮的光牆,拍照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手在發抖。

也許是發生太多的事情,一路風雨,還有未知的可能會發生。

 

前幾天,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和人談到村上隆,就夢到村上隆;看到建築家在紀伊國屋的陳列,又夢到安藤忠雄。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牽掛,為什麼這麼愧疚。

 

看起來這僅是一個工作,但好像把自己當成傳道者,要把他們的思想傳遞出去,而又覺得自己做的不夠好。更何況他們都那麼努力在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面對現在的挫敗,應該算不了什麼吧!

在這裡這麼久了,其實很清楚知道該做生意,但總希望不要忘記做意義的初衷。

如果不這麼一直提醒自己,有一天會不會堅持不下去而忘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