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禮拜很多災多難

 

上週六開始感冒,很怕是h1n1,所以週一休假,然後週四趕東西緊張死了,週五一早就肚子痛拉肚子,結果又請假……

但是請假也不方便在家裡,因為菲傭要來打掃,他應該不想看到我在家。而且要借房子給人上英文課。

所以下午東西款款,就到AT去看稿子。四點半看完了,樓上樓下晃了一下,想說要五點半要趕回家,也差不多人都走了吧!

回到家菲傭在收拾東西了。

趕快上網看狀況。還好日本那邊傳來的是好消息。

但六點多聽到壞消息,令人傷心的印量。

克里斯回來馬上跟他唉,結果被他罵,他說我應該離職單拿一拿走人,搞不懂我幹嘛這麼愛計較

而且讓我傷心的理由是因為我覺得這樣很對不起作者,是我去搶來的,這理由也被他罵說我自以為是,作者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吧。

而且那應該是公司的事情。

 

好吧,我真的不應該這麼難過,畢竟我該做的我都做了,從其他地方也證明我眼光沒有錯,而且應該一開始就不要抱著這麼高的期待,畢竟也不是一天兩天了。

雖然我一直在往前奮鬥,但也真是充滿了黑暗啊!

安藤先生說得果然沒錯,人生不是只有光明,也不應該想說只要站在光明的地方,畢竟黑暗才是奮鬥的力量。

 

雖然這陣子常常睡不著滾來滾去的時候,都在想著各種事情、預設各種情況,

但我真是杞人憂天,自己都覺得為著還沒發生的事情滾來滾去睡不著真是太可笑,

可是還是會不自覺這樣,這應該我這個人無可救藥的天性吧!

 

有時候開始羨慕起安藤先生有個游擊隊,單打獨鬥還真是辛苦。也沒有和自己有著相同想法與共同目標的夥伴,

雖說工作就是要向錢看,但文化事業應該還是要有一點理想吧?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難過呢?

為了實現不了的承諾、為了爭來的結果卻讓人看笑話、為了沒有辦法達到自己的理想、為了辜負了別人的期望

 

我想成為那個為理想奮鬥的游擊隊,我想跟不合理的狀況抗爭,我想永遠不要失去自己對出版的信心,我想不要忘記出版作為文化事業傳遞思想的初衷

 

可是這些期望真的肯困難,畢竟這環境是這麼險惡,而我只有遠方周遭的熱情支援。

不執著真的很難,可是能不顧一切朝自己的光前進更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