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379.JPG

日本是甜黨的天堂。除了必須在當地現吃的蛋糕甜點,還有一些很適合帶回台灣的小點心。

 

我在東武百貨地下樓發現梅芯庵。他們有很好吃的改良日式甜點,看起來像是西式甜點,但其實材料與做法都是日式的,

例如用了栗子、三盆糖、黃豆粉等傳統日本材料,做出來的樣子卻很西式。

之前是買現吃的甜點,後來,上次勝間經紀人送了我一盒梅芯庵的小點心さざれ(鵝卵石?),

我才發現,原來除了帶不回台灣的甜點,梅芯庵還有這樣好吃的小點心啊!

IMG_5468.JPG

黃豆粉口味的特寫。

 

禮盒裡面有三種口味,和三盆

IMG_5376.JPG

黃豆粉

IMG_5378.JPG

麵茶(炒過的麵粉)

IMG_5377.JPG

さざれ(和三盆・麦こがし・黄奈粉)

お口に入れるとサクッ、ホロッとくずれる食感と、和三盆の優しい甘さが特徴です。梅芯庵がお作りした、口溶けの良い3種の和風味クッキーです。


酥脆、入口即化,有三盆糖細緻的甜味,超好吃的。不會像一般日式點心甜到膩死人,小小一顆,配茶或咖啡都很贊。

IMG_53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