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坪林包種茶節前一天到坪林。

活動還沒開始,所以人不多,到處都是準備的場景。

克里斯不怎麼認真看地圖,所以在坪林亂騎了一陣。

後來去茶店喝冰茶,順便問路,然後才去真正的騎車。

IMG_5170.JPG

原來這就是雪隧

IMG_5167.JPG

污水處理廠裡面之步道中,發現兩隻小黑狗。

IMG_5169.JPG

不知道他們的父母在哪裡?

IMG_5173.JPG

泡沫包種

IMG_5174.JPG

泡沫老茶

老茶喝起來很像紅茶,包種比較清爽、好喝。

前陣子電視上有介紹這家店,因為他們打破了當地傳統茶行的經營方式,提供給單車客、重機客休息、打氣、甚至沖澡的服務,

當地很多老茶行,但真的不會包裝經營,每一家看起來都像是要賺團客錢的那種觀光茶,一點也吸引不了人花錢的慾望。

IMG_5181.JPG

後來我們沿著金瓜寮溪的單車道騎,沿路都是茶園。這條路線大約23.5公里,不過我們車子停中間開始騎,大約騎了一半多吧!

這裡騎車很舒服,因為是在山谷裡,所以很涼爽,不過因為部份路段的單車道跟汽車道重疊,加上汽車道只有一線,所以會車的時候常常會出現單車道被擠壓到的情況。

這裡沿路有一些農場之類的,但似乎都是私人經營,也看不出特色。可惜這條路線還滿多人來騎,車子也很多,當地觀光單位卻不會經營,讓我們想花錢也沒地方花。

比如可以擺些茶攤賣茶,或是賣紀念品等,也都沒有,規劃的不如福隆那邊好。

要回去之前,才在加油站裡面的便利商店看到一個比較有特色的產品:茶冰淇淋

IMG_5183.JPG

這是金萱口味

IMG_5185.JPG

包種茶口味

IMG_5186.JPG

翠玉口味。

笨暴龍一種口味各買三盒,吃的我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是說,如果當地有這種特產,也應該要在顯著處宣揚,或是冷泡茶,但卻沒有看到有店家在賣冷泡茶茶葉。

老街裡面也沒有可看之處,整個規劃都很失敗啊!這樣也不能怪大多數人都略過坪林直接跑去宜蘭了。

應該好好設計讓單車客或是重機客會想要花錢的產品,或是開放一部份採茶體驗區,有完整的規劃才不會浪費了當地的觀光資源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