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到日本,是直接從機場搭成田特快到東京、然後計程車到神保町。

因為當時日本朋友在那邊辦展覽,所以直接拖著行李就跑去了。

當時日文不好,連東京各地方地理位置都搞不太清楚,就這樣一個人大膽地去了東京,而且還是住在台灣朋友的日本親戚家裡,那日本親戚還是個離婚的歐吉桑(關係是台灣朋友的阿姨嫁給這個日本人,後來離婚雙方分居,台灣這邊不定期會把念日僑小學的兒子帶去給爸爸看),期間,朋友的媽媽也有帶小男孩一起來住幾天(我們出發時間不一樣)。地點是在阿佐谷附近,結果好像十多年再也沒到那個站去過了。

現在想起來,年輕的時候,膽子真是大到不行。

比如高中時候的自助旅行,幾個女生在往梨山的山裡,就隨手搭便車,也不知道晚上山路連路燈都沒有,萬一沒有路過的車,也沒想過該怎麼辦。

第一次到東京,除了去朋友的展覽,當然還去了東京必去的迪士尼樂園、淺草寺。

朋友的日本親戚是個好人,跟台灣的太太離婚,一個人在阿佐谷那邊開小居酒屋,把一房一廳的新房子讓給我住,期間,還帶我去他鄰居家吃飯,第一次在有炕的房子裡吃飯,鄰居應該算是有錢人,房子很大,似乎是兩三間打通的一整層。

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那個日本歐吉桑的姓氏,但他的溫情很令人難忘。

自從那次第一次去東京,之後每年都會到東京報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