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紀念2009第一天,今天連發好幾文!

今天早上起來,去紗帽山泡湯,下山吃了排骨飯,然後跟克理斯走到附近咖啡店喝咖啡看書。

帶了這本【只要一分鐘】

理由一:之前競標失利的作品

理由二:跟狗有關的故事

 

這兩個理由通常都是讓我沒有抵抗力會想要閱讀。

時尚雜誌編輯偶然機會養了一隻黃金獵犬,狗狗得了癌症,讓女主角重新審思自己的生活目標,最後狗狗死了。

強勢但有點自私的女主角,

溫和宅男型但卻是廣告文案這種看起來時尚行業的男主角,

可愛無心機狗生很不幸的黃金獵犬,

友善看似無害但跟男主角暗通款曲的女配角一,

無心機認真傻大姊型女配角二,

形象是prada的惡魔女總編輯翻版的女配角三,

 

老實說,我只花了一個多小時就看完了,當下有點感動,感動的卻是小狗病重卻依然無私地迎接主人的那段,

想馬上回家抱小比跟小米。

但跳開愛狗人,單純以一個讀者的角度,這故事真是單調、芭樂的可以

每個人的描述都不深刻,女主角一直想跟撰稿記者搞上關係的心態難以理解,

男主角就是因為感受不到女主角的愛,所以愛上了另外一個溜狗的家庭主婦,

家庭主婦因為家庭破裂,所以就跟男主角眉來眼去,

編輯助理勤奮上進的太完美了一點,

總編輯的描寫根本是抄襲穿著prada的惡魔,後段卻出現因為自己家裡狗也生病所以對下屬感同身受的行為,非常牽強。

總之,這小說談得東西都不夠深入也寫的沒有那麼好。

以身為編輯的立場,

很佩服這本書用了很多可愛到不行的黃金獵犬照片,聳動的文案確實很能打動愛狗人。

所以難怪我買到一個月內二刷的版本,所以身為編輯,即使這是一本當初沒發現這麼芭樂的小說,我還是很懊悔沒簽到。

畢竟現在銷量擺中間,什麼小說的本質、小說的意義根本不重要。

因為現在就是大量的小說出現,充滿娛樂性、一時感動人的故事漸漸地把真正可以流傳的小說擠到海角深淵。

所以小毛說得對,現在放眼望去,沒有可以成為經典的小說了。

 

所以還好只花了一個多小時,至少也得到一點編輯上的學習,不算太浪費。

我還是用放假的時間來認真讀連大春老師都推薦的【惡人】和東野圭吾系列和京極夏彥吧!

 

對了,雖然最近想要忘掉石田帥哥,但是他卻越是出現在我面前。

12/30他跟勝間上新聞性節目討論2008年的新聞事件(好想看!!),

今天又不小心轉到bs的讀書節目,看到他的訪問(但本人真的比螢幕好看多了),

寫在稿子上的字真迷人。

看來越想忘記的越難忘記這句話是非常正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