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45.JPG

柿子熟了。

現在人在東京。今天下了一點雨,比昨天冷。

今天早上跑到神宮買御守,下雨,走在森林裡面還滿冷的。

神宮賣御守的小姐臉很臭,跟昨天去的東京大神宮完全不一樣。

IMG_4039.JPG

東京大神宮果真是求姻緣的名所,女生大排長龍。

IMG_4043.JPG

今天是假日,所以神宮裡面有結婚的、有小孩去祈福(?),也有人去做法事(應該是吧?一群人全部穿白色的服裝)

然後跑去新宿新開的book first,很難找,走地下道走錯邊,一直走到keio才發現我走錯邊,說是很大,但我覺得半圓形的地形,其實並不是很好逛的書店,會走一走走到不同分類去。

下午去midtown,今年來了四趟,還沒去過那裡,

自昨天神樂板跟代理交心亂逛之旅,今天還是屬於自虐式的行程,因為我從六本木hills走到midtown,更蠢的是我還提著在新宿買的書。。。

midtown都是看起來很高級,但沒什麼吸引人的集合式店面,雖是不景氣,人還滿多的,不過有很多觀光客。

餐廳下午竟然休息,沒地方坐,我走到外面,坐在21-21外面的椅子上,冷死。

 

IMG_4066.JPG

IMG_4064.JPG

等到四點,路樹點起燈,還有在地上裝燈泡的造景也點燈了,誇張的人群拼命拍照,

在沒有地方可以休息的情況下,我只好離開那個地方。

IMG_4074.JPG

坐上大江戶線,在代代木換車,結果竟然可以打瞌睡,睡到池袋,感覺好像停車,下車的聲音很吵雜,突然驚醒,一睜開眼睛的瞬間就走出車廂,超快速的清醒法。

然後在池袋吃義大利麵。晃了一下旭屋,去無印買了壓縮袋,雖然是穿靴子,但腳還是痛到整個人會抖,趕快回飯店。

 

感覺好像一陣子就來東京苦行,不知道為什麼在台北不會有這種不知不覺走路走到腳要爆炸的時候?

可能是東京電車線太多,換線的時候,不知不覺其實就走了很遠。

而且我來這麼多次,第一次發現可以看車廂號碼,去找最接近要換線的出口。

真笨。以前還有從東邊車廂出來,走到西邊出口出站的。小站還好,大站或是路線多的站,真的差很多。

 

明天要見帥作者,但其實我很想回家。

因為今天在midtown附近看到一家寵物店,整個店裡只有一隻雪那瑞,他看到我突然很高興,好像希望我會帶他回家。

但其實我在心裡說的是,真抱歉,你還滿可愛的,但比起我們家寶貝小時候,還差的遠勒。

然後在midtown裡面也有一家美容和寵物商品店,裡面有玻璃屋現場可以看到小狗剪毛。好像秀場。

有一隻布丁狗對我搖尾巴,但我只想要抱我們家的小比跟小米啊!

這裡果然是有錢人住的地方吧!昨天神樂板也很多人牽狗散步,這裡也是,像在池袋,其實很少看到有人蹓狗。

 

現在真的是不景氣,日本購物的人變少,連吃飯都不怎麼需要排隊,價格也比以前感覺低了一點點。

即使是聖誕季節,但跟幾年前比起來,氣氛差好多,連禮品都變少了。

難怪midtown要說,任何人都可以是別人的聖誕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