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半夜衛視電影台演了一齣沒看過的電影【家有靈犬】Chestnut: Hero of Central Park,

故事是兩個在修女院的孤女,每天祈禱,終於讓他撿到一隻狗,之後兩人被紐約上流社會夫婦收養,兩人偷帶狗到禁止養狗的紐約高級公寓中。

這隻狗被養在他們的陽台,因為女主人認為小女孩們怪異的行徑都是因為適應期的關係,所以也沒有察覺家裡多了一隻狗。兩個小女孩跟後來加入的西班牙籍打掃阿桑每天用怪招偷渡這隻狗到公園去大便,(這部份很好笑)。

最後專偷高級公寓的小偷被這隻狗趕跑,還救了房地產大亨,所以房地產大亨就決定以後他旗下的公寓都可以養狗。

因為沒有從頭開始看,所以不太清楚小女孩是怎麼找到小狗的。

這隻狗小時候很小,很可愛,可是故事好像沒演多久,大約是秋天到春天,這隻狗竟然變成了比小女孩還大隻的大丹狗。

乍看片名我以為這是幻想片,這隻狗會通靈之類的,沒想到只是一隻愛玩又聰明的狗(不過會用各種道具如麵粉、油、線擊退壞人也真是太靈了)

兩個小女孩之中有一個是演靈意象限那個小女孩,我還滿喜歡他的,他一頭長金髮,很適合演這種天真、靈巧的女孩。

不過這部就是標準的happy ending,小女孩備有錢又好心的夫婦收養,小狗最後也能一起生活。

看了心情還滿愉快的。這隻狗很會演,還會露出傷心與無辜的表情。

重點是,在紐約過那樣的生活真不錯欸(豪華公寓、出門可以走到中央公園,還有善良的門房……)

這種狗跟小孩的電影,很容易感動人,不過就像之前一部心動奇蹟,講的是柴犬的故事,結果電影結束沒多久,就出現一波柴犬棄養潮,很多一時衝動的人看了電影跑去養柴犬,之後又無法忍受養狗的種種,結果就拋棄他們,這些因為影片而衝動養狗的人,真是該死……完全沒記得電影中要傳達的,狗是忠心又無辜的動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