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後,我們又去聽米希亞了。



這次是在南港展覽館,離娘家很近,所以我們開車回去停在每次回娘家停的地方,再走路過去。
因為這場演唱會,南港路與研究院路口變得非常熱鬧。
南港展覽館對面就是我念的南港國小,斜對面是以前念的誠正國中。
好熟悉的感覺。
等捷運與鐵路地下化蓋好,這裡一定會有很不錯的發展,
這展場旁邊還有三鐵共構的車站呢!

這次依舊很多人,不過因為這邊腹地廣大,所以不會覺得像去年新莊那樣塞車又擁擠。
我們七點到那邊,先去摩斯漢堡買晚餐吃,因為沒地方坐,就站在路邊吃。這邊唯一一家萊爾富賺翻了,架上貨物都被掃空,看來商家每次只能靠活動大撈一筆。
米希亞的歌迷女生比男生多,而且現在雖然不景氣,但票房看起來很不錯,大家都還是滿有錢聽演唱會的。
散場時還遇到同事~

然後進場時雖然有說要打開包包檢查,但根本也沒檢查。
這裡的場地看起來挑高比較高、也很寬敞,週邊環境也很新,整個展場很舒適。唯一的缺點就是平面設計,只要前面有人站起來,後面就看不到舞台了。
這次買的是B區26排40、42號,看起來不會很後面,但也許是因為舞台比較深,所以台上的米希亞看起來還是很小、很遙遠。
因為這兩天感冒,所以完全不想跟前面的人一樣站起來搖擺,不過還好有大螢幕,也不至於看不到前面。
這次可以說是一個大舞廳,感覺舞曲比較多,連快板抒情歌都還有人要站起來搖擺,所以主辦單位根本就應該設一個搖滾區,椅子根本沒用。
比起去年,今年聲光效果更炫,一開始的湮火爆破還彈到天花板掉下來,因為我們坐在走道邊,所以馬上看到一群工作人員跑過來,好像是有砸到一個觀眾,煙火彈到天花板瞬間,就有工作人員跑到掉落的區塊,看起來應變是還蠻迅速的。
這次除了有很炫的雷射,還有四個透明大球讓觀眾玩拋球,不過我是覺得這樣好像模糊焦點了,大家都在注意球在哪裡,而沒有太注意台上。
米希亞因為是靠聲音取勝,所以也沒什麼換裝,只有換兩次帽子而已,最後還換了一套褲裝,而且大家好像搞不清楚結束的時機,很早就喊安可,可是出場後,又唱了很多首、而且雷射特效這時候才出現,完全是設計好的感覺,不像是安可的狀態。總之最後唱到十點,雖然還有人想喊安可,可是想說米希亞這樣唱下來應該也累了吧!所以不是太多人附和,加上亮燈,大家就起身離開。

米希亞的聲音依舊很棒,沒看過一個歌手可以連唱兩個小時,途中還跑來跑去、跳來跳去的,他只有講話的時候感覺很喘,唱歌完全不受影響,太強了。
不過因為場地大,回聲很大,加上不知道為甚麼音樂的聲音比歌聲大,除了純鋼琴伴奏唱抒情歌的時候可以清楚享受米希亞的聲音,其他時候,音樂好像再跟歌聲比大聲,聽起來不是那麼舒適。

希望下次在這個場地辦演唱會的,可以注意一下回聲,畢竟是要來聽歌手演唱,音樂太喧賓奪主就不是那麼好了。

話說這次的週邊,T設計還好,沒買,想買的海灘巾200元,很快就賣完了,另外有個說是米希亞設計的香瓜熊,要價八百,看起來沒什麼人買,應該是太貴了。

目前聽過最讚的是王菲的演唱會,從頭到尾沒什麼廢話,就是一直唱,他的聲音跟歌曲都非常棒。
以後希望平井堅、SMAP、桑田佳祐、鬼束千尋都來開演唱會、當然王菲如果再開演唱會,是一定要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