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理斯雖然散漫、固執又愛碎碎念,但還好是個重承諾的人……
不過這個承諾是他對小比的承諾。



小米來的時候,因為大約翰沒有鐵籠子了,但小小狗一開始得住在籠子裡,等學會大小便才能在家裡隨便走動。
於是我們跟小比商量,先借了小比的籠子給小米用。
雖然大約翰老闆娘說小比這麼大了不需用籠子了,但其實,籠子對小狗來說,除了是被關禁閉的地方,更重要的是那是他們從小睡覺的地方,一個安心的處所。
所以小比到現在有時候還會自己跑到籠子裡睡覺,算一算,小比總共有四窟(客廳一個專用墊子、兩用床、籠子,還有我們的大床)。

小米先佔用之後,小比再也不肯進到籠子裡面,好像是說裡面有小米的味道了。而且他不時會回到原來放籠子的地方(我們的床邊)看一看,好像有很重的失落感。
於是我們一直在尋找跟小比用的那個一樣的籠子。
結果才發現,現在因為物價上漲,三年前的白鐵籠子現在要三千多以上(以前好像是兩千五),很多店家都不備貨了,就算要叫貨,也不是我們要的那種,
尺寸不對,或是不能折疊,或是門開的位置不對等等,
總之,市面上大多是電鍍籠子,一個四百到九百不等,看起來爛爛的白鐵籠子大約一千八到兩千,最後我們在士林一家頗大的寵物店找到日本進口的白鐵籠子(因為之前在一般賣寵物用品的店都沒有,所以我想到有賣狗的地方一定有,因為也要順便賣籠子才行,所以開始往有賣寵物的店去找),要價3360。但實際一看,真的跟台灣製的白鐵籠子有差,欄杆的堅固程度跟構造,果然是一分錢一分貨。
可能有人會說,不過就是籠子沒差,可是換做是人來想,買一張八百一千的爛床,睡不到一兩年,可能又生銹、又故障,一個三千多的床,可以睡十幾年。而且電鍍既會退色也可能生銹,對狗狗也不好。
就算我們家的寶貝都是好命吧!

現在小比的籠子在房間裡,小米的在浴室裡。
(小比的用藍色毛巾蓋起來,小米用橘色的,小比的籠子上面放的是當墊子的毛巾,小米的籠子上面則是放洗澡擦的毛巾)

小比馬上跑進去睡,好像是說我的窩終於回來了。(但好像有臭小米的味道?


這是小米的新窩,門的構造跟小比的不太一樣,而且比較起來,小比的精緻多了,小比的籠子還可以上掀,果然物價上漲,東西都有差了。

總之,這就是克理斯對小比的承諾,終於在小米來一週後實現了。
(給克理斯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wlsfore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